首页 » 业界动态 »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作者:  时间:2013-06-27 09:03  来源:经济日报

  受惠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厂即将于下半年推出新品,及中国自主品牌中低阶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强劲成长的带动下,预料将为矽品(2325)、日月光(2311)、京元电、矽格等IC封测厂后市挹注强劲成长动能。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半导体产业分析师杨尚文表示,接下来应可见到整体IC封测业者业绩成长动能转强,并于第3季达到高峰,预估IC封测产业下季平均季增率将达8%,优于上游晶圆代工业者。

  杨尚文分析,因应一线国际大厂客户的需求,台积电先进制程产能大幅推进,使得矽品与日月光今年高阶封测产能塞暴,预期至下半年仍将会供不应求,而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与超高解析度电视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则带旺国内整条面板驱动IC供应链,包括上游晶圆代工至颀邦、南茂、京元电等封测厂都出现严重的供给缺口。

相关推荐

日月光张虔生:投资30亿元,回馈台湾环保

日月光  绿色  2013-12-18

半导体新政将出台 IC设计和封测或将受益

IC设计  封测  2013-11-21

半导体晶圆及封测等大厂资本支出高成长

半导体晶圆  封测  2013-11-04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日月光  封测  2013-09-30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日月光  封测  2013-06-27

十大“芯”结求解:IC扶持政策有名无实?

IC  封测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