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仪看淡本季 模拟IC厂冬天来了

德仪看淡本季 模拟IC厂冬天来了

作者:  时间:2013-10-28 09:14  来源:精实新闻

  德仪(TI)第3季获利符合市场预期,但第4季展望,如同台积电过往法说会所提出的半导体产业库存论调,订单度低的情况中,营收预估将季减8%,低于市场预期,影响所及,台股的类比IC族群第4季业绩恐也将蒙上阴影。

  日盛、群益、台新等投顾指出,在德仪第3季业绩上,财报略优于预期,主要是德仪毛利率较高的类比与嵌入式产品,总计比重由前季的77%攀升至80%。在德仪第3季营收结构中,类比IC比重达六成,逻辑IC营收季成长11%,表现最佳,主因运算、游戏机与手机的库存回补。

  法人机构指出,德仪第3季订单出货比由前季的1.03下滑至0.97,与产业步入淡季走势相符,同时,在第4季业绩展望上,营收28.6亿~31亿美元,平均季减8.1%,不如市场预期,其中,营收降幅的五成是由计算机因传统淡季所拖累,另外其余产线步入淡季。由于德仪逐步退出手机市场,使得产品分散程度降低,容易受到特定产业如PC需求欠佳影响,亦容易使得营收波动性加大。

  分析师指出,台股类比IC厂商受NB、TV需求欠佳影响,又遇德仪可能的价格竞争压力,因此,预估类比IC族群第4季营收可能将难展欢颜。

相关推荐

德仪看淡本季 模拟IC厂冬天来了

德仪  模拟IC  2013-10-28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台湾模拟IC公司2月营收概况

模拟IC  LED  2013-03-12

iSuppli:第三季度模拟集成电路均价将上升2%

模拟IC  放大器  2013-03-05

市场嬗变 模拟IC厂商转战空白点

Active-Semi  模拟IC  MCU  2012-11-07

科通集团与凌力尔特签署重大经销协议

Linear  模拟ic  2011-11-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