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作者:  时间:2013-11-13 09:02  来源:经济日报

  台积电全球业务暨行销副总经理陈俊圣萌生去意,尽管他是以家庭因素提出辞呈,业界认为恐与台积电内部权力分配难脱关系。消息人士透露,陈俊圣原本掌管台积电全球业务暨行销要职,但在董事长张忠谋宣布,原掌握营运的资深副总经理刘德音担任共同营运长之后,刘德音也由营运转而主管全球业务暨行销,使得原本直接向张忠谋报告的陈俊圣无形中“变矮了一截”,还得先向刘德音报告。

  此外,原本由陈俊圣负责的业务开发部门,今年初也有了改变。台积电这个部门的设立是为了满足客户长期的策略需求,今年初台积电宣布由曾在英特尔任职、由刘德音延揽进入台积电的金平中出任业务开发组织长,与陈俊圣平起平坐,一同向刘德音报告,外界揣测陈俊圣可能因受到重视光环的减退而选择离开。

  陈俊圣传以家庭因素为由请辞后,据悉,台积电内部全力慰留,陈俊圣将以留职停薪一年取代辞职,相关人事案应会经董事会讨论通过,这将牵动台积电部组织进行新一波调整及异动。

  由于正值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即将交棒总执行长(CEO)前夕,这位曾是台积电最年轻的副总,也是拓展代工版图业务的大将有意离职,震撼台积电内部,但台积电发言体系不愿对此置评,陈俊圣本人则拒绝回应相关传闻。

  这是继主导研发前执行副总暨共同营运长蒋尚义10月底退休之后,台积电近期又一次高阶主管人事变动。

  业界认为,台积电具有製程领先、与客户长期合作夥伴关系等优势,陈俊圣的异动不至于影响公司接单与业务推广,但他身兼多家子公司董事、掌握全球行销业务,预料将牵动台积电部组织进行新一波调整及异动。

  陈俊圣2005年在台积电独立董事施振荣引荐下,获张忠谋垂青,从英特尔挖角至台积电,当时陈俊圣身居英特尔副总裁要职,包括联想及中芯都大厂都想网罗,他在半导体界分量由此可见。

  陈俊圣加入经营团队后,协助台积大幅提高国际化脚步。据了解,陈俊圣已告知下属有意离开公司的讯息。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