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 2017年感知运算让智能手机比人聪明

Gartner 2017年感知运算让智能手机比人聪明

作者:  时间:2013-11-21 09:49  来源:ithome

  Gartner指出功能型手机因新科技、App演化为智慧型手机,智慧型手机进一步结合感知运算,透过搜集分析个人资料了解使用者的需要,将使智慧型手机的智慧再进化,甚至比人更聪明。

  Gartner预期未来随智慧型手机功能提升及感知运算(cognizantcomputing)成熟化发展,2017年智慧型手机可能要比人聪明,协助人们处理许多日常生活事务。

  Gartner研究副总裁CarolinaMilanesi指出,传统功能型手机进化为智慧型手机的两项要素为新科技与App,前者包括更强大的相机、卫星定位、感应器,后者则结合新科技发展为各式各样的应用功能,例如社交网路、娱乐、生产力等。

  Milanesi认为到了2017年智慧型手机甚至要比人们还聪明。例如交通阻塞下提早叫醒使用者以参加会议,若是与同事开会则发送道歉讯息。手机会自动从行事历、感应器、定位、个人资料中搜集情境资讯。

  让智慧型手机更聪明的原因在于感知运算,手机会搜集、分析各种资讯,从而判断预测使用者可能的需求,自动适时的给予回应。结合云端运算、资料分析让智慧型手机变得比现在更聪明。

  Gartner指出感知运算未来会历经四个阶段发展,未来会逐渐发展为成熟化的个人云体验,这四个阶段是同步我(SyncMe)、认识我(SeeMe)、了解我(KnowMe)到成为我(Be),从搜集同步使用者的个人资料,解读资料对使用者的意义,预测使用者需求到成为其代理人主动采取对应行动。

  这四个阶段使行动装置愈来愈了解使用者需求,逐渐发展出以使用者个人为核心的云端服务体验,即个人云。

  另外,Gartner也预期感知运算的发展将使现有市场商业模式转变,纯硬体制造商会因为无法掌握使用者资料,「不懂」消费者需求处于劣势,而能够「懂」消费者的服务商则可从中获得商机。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