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争大陆4G 外资:高通被盯 联发科得利

争大陆4G 外资:高通被盯 联发科得利

作者:  时间:2013-11-28 09:17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大陆发改委调查全球芯片龙头厂高通,从上周的扣押计算机到本周展开反柯断调查。根据手机供应链厂商了解,高通向大陆手机厂商收取高额专利授权金,正是高通被调查事件的主要导火线!

  外资认为,大陆政府整顿4G(TD-LTE)产业秩序味道浓厚,长期而言,有利于联发科等其它参与大陆4G竞赛者,摩根大通证券则是将联发科目标价由450元调升至480元。

  高通收取大陆手机厂商4G专利授权金,随著大陆4G即将开台进入谈判最后阶段,然而此时,中国高通却传出遭大陆政府调查。据传,正是因为高通与大陆手机业者所谈判的4G授权金被大陆手机厂质疑,TD-LTE为大陆主导的标准规格,来自美国的高通所收取的授权金有不合理之嫌,也引发大陆政府祭出反柯断调查。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