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程宗守:黑莓仍有旺盛生命力不再谋求出售

程宗守:黑莓仍有旺盛生命力不再谋求出售

作者:  时间:2013-12-04 10:38  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黑莓临时首席执行官程宗守(JohnChen)在一封公开信中强调,黑莓“仍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并致力于将自己重新打造为一家专注于企业市场的“利基型企业(nicheplayer,一个独占的细分市场主导者)”。一个月前,在黑莓宣布放弃出售自己计划后,程宗守出任黑莓临时CEO。他在致“尊贵的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中写道:“我们‘待售’的牌子已被撤下,我们将存活下来。……总之,有关我们濒临死亡的报道被严重夸大了。”

  黑莓曾是移动电子邮件服务的先驱,但最近几年大部分市场份额被苹果iPhone和搭载谷歌Android软件的设备所蚕食。程宗守在公开信中承认,其新一代智能手机迄今未能赢回客户。

  ​​​​​​程宗守:黑莓仍具有旺盛生命力 不再谋求出售

  他说:“我们知道,黑莓的设备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过去两年,黑莓已经裁减数千名员工。今年9月,该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再裁减逾三分之一的员工,并重新专注于面向大型企业和政府客户的企业市场——上世纪90年代,这一战略让它脱颖而出。

  上世纪90年代后期,程宗守曾经帮助快要破产的软件制造商Sybase扭亏为盈。他表示:“我们将回归我们的传统和根基,提供企业级、终端到终端的移动解决方案。”

  程宗守对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承诺:“你们对黑莓基础架构和解决方案所做的投资将是安全的。在转型过程中,我们将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

  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周一交易中,黑莓股价上涨了0.05加元,至6.76加元。两周前,黑莓股价创下了6.25加元的历史新低,而2008年时,该公司股价创下了150.30加元的最高值,当时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占统治地位。

  在放弃出售计划后,黑莓上月宣布将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融资十亿美元,黑莓最大股东加拿大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FairfaxFinancialHoldingsLtd.)将牵头组建投资财团参与该计划。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