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R全新16A额定集成功率模块简化电机驱动器设计且节能

IR全新16A额定集成功率模块简化电机驱动器设计且节能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3-07-16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功率半导体专家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在其PlugNDrive集成功率模块系列中推出新成员IRAMX16UP60A,全面简化变速电子电机控制电路。

最新16A额定IRAMX16UP60A模块能为电子控制变速电机降低多达30%的能耗,并专为750W至1.2kW变速电机驱动应用而设计,如室内空调系统、商用冷藏柜及大容量洗衣机。

新功率模块属于IR iMOTION集成设计平台系列一部分,将一个三相逆变器功率平台、栅驱动器和辅助电路结合在小巧的高性能绝缘型封装内。

IRAMX16UP60A将IR的低损耗、非穿通短路额定IGBT、三相高压高速驱动集成电路及20多个独立零件合成单一部件的模块,再配合若干外部元件及一个微控制器,便可实现完整的变速电机驱动器。由于连接路径较短,元件布局又经优化且具内部屏蔽技术,因此能将电磁辐射干扰降至最低。

IRAMX16UP60A的开放发射器结构配置,有助于多项电机运算法的实施。这种PlugNDrive模块可在V/Hz控制环路中,为高性能矢量控制环路提供多路反馈,电路布置全无限制。

IR中国及香港销售总监严国富表示:“PlugNDrive集成功率模块技术不仅易于实施,还可节省设计时间、降低系统成本,最终实现节能产品,不失为家电变速电机的首选方案。”

IRAMX16UP60A采用崭新SIP2单列直插封装,为PlugNDrive产品系列增加了灵活性。该模块具有脚对脚兼容能力,长度及封装与体积更小的10A版本相同,额定电流却高出30%,封装高度增加小于15%。只需采用适当的PlugNDrive模块,便可建立功率更大 (1.2kW或以下) 的电机驱动电路。

IRAMX16UP60A内置过温/过流保护及集成欠压锁定功能,能在发生故障时实现安全运行。高侧驱动部分的自举二极管结合所需单端电源,简化电路设计。此外,该模块还设有温度监控返还信号及同步关断功能。

全新IRAMX16UP60A模块已有供应,产品规格如下:

产品型号Tc=25°C下的额定电流Tc=100°C下的额定电流VCES

PWM频率温度保护封装
IRAMX16UP60A16A8A600V低于20kHz有SIP2

IR的iMOTION集成设计平台具备开发系统和混合信号芯片组,只需进行合并设计便可简化电机控制设计,在更短时间内把兼具能效及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推出市场。详见IR的iMOTION网页http://imotion.irf.com。

相关推荐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IRMCK171控制IC获IMQ认证

IR  电机控制  IRMCK171  2012-01-10

IR 扩充SupIRBuck在线设计工具简化负载点设计

IR  器件  2011-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