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05年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将达1050亿元

2005年汽车电子产品市场将达1050亿元

作者:“2004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新闻稿之三  时间:2004-06-30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将会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到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需求额可达到1050亿元。汽车电子技术将朝着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汽车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中规模最大的两个产业。随着这两大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这两大产业“结合体”的汽车电子产业,也正在步入跨越式发展阶段。汽车电子产业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工业和信息产业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兴增长点。据赛迪顾问研究报告,2001-2003年国内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度增长,2003年市场规模为550亿元,比上年增长41.5%。汽车电子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主要得益于这几年汽车市场的“井喷式”发展,如200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444万辆、439万辆,同比增长35%和34%。
随着汽车整车产业的发展和汽车电子化进程的加快,我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将会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到2005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需求额可达到1050亿元。从长期看,汽车电子技术将朝着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面对我国潜在的巨大汽车电子市场,国外汽车电子供应商已积极介入。据赛迪顾问统计,近几年新成立的汽车电子企业中,合资企业约占70%,合作伙伴中有许多是汽车电子零部件行业的跨国公司,这些企业已经成为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与先进的跨国公司相比,我国汽车电子企业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据赛迪顾问统计,我国汽车电子企业或涉及汽车电子生产的企业有1000多家,但绝大部分企业规模都比较小,产品单一并且技术含量较低,与世界汽车电子业跨国公司的差距在不断拉大。虽然我国汽车电子产品已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但在经营规模、盈利水平、投融资能力、产品管理水平、生产效率、人才素质、发展战略、持续改进能力、市场开拓、知识积累、研究开发能力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