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奇梦达欲通过扩大位于新加坡的300mm晶圆厂的前端产能来增强其在亚洲市场的地位

奇梦达欲通过扩大位于新加坡的300mm晶圆厂的前端产能来增强其在亚洲市场的地位

作者:  时间:2007-04-27 09:02  来源:www.edires.net

内存芯片的领先供应商奇梦达公司 (NYSE:QI) 近日宣布,公司计划通过在亚洲建造一个全资所有的300mm晶圆厂来增强其在亚洲市场的地位。根据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增长和发展情况,奇梦达计划在今后五年内对该晶圆厂投资大约20亿欧元。新的晶圆厂拟设在新加坡,将拥有20,000平方米的清洁室,预计全面投量产后,将使奇梦达的前端产能每月增加60,000片。

“我们在新加坡的投资,是增强亚洲市场业务的重要一步。我们也会由此制定几项重要的战略目标。”奇梦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建华说,“这项投资能够让我们对快速增长的DRAM市场做出响应,并且更加靠近我们在亚洲的客户。此外,我们还可以受益于当地极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和制造能力,并最终进一步减轻与美元相比而言的汇率波动给我们带来的风险。通过这次投资,我们将凭借自身的财政实力和业务灵活性,紧紧把握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上出现的所有机遇。”

拟投资20亿欧元在新加坡建造的晶圆厂,计划在今后五年内完成。奇梦达将利用自身的现金承担晶圆厂的初期基建费用,此后将利用项目融资的方式筹措资金。公司计划在2007年底开始晶圆厂的建造,预计2009年开始生产。达到最大产能时,新的晶圆厂将拥有1,500多名员工。

拟建新加坡晶圆厂将强化奇梦达在300mm晶圆工艺上的领先地位,和公司全资所有的位于德累斯顿(德国)和里士满(美国)的300mm晶圆厂比肩而立。“这个新晶圆厂的建设,能够让我们最大程度地受益于自身的技术实力,更加迅速地推出新产品,发挥亚洲地区的规模经济效应。”罗建华指出,“我们发现新加坡的条件十分优越。低税率、激励政策、技术娴熟的劳动者以及成熟的基础设施等因素,使得新加坡成为我们在亚洲实现全资所有的晶圆生产的理想选择。”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