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奇梦达公布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务结果

奇梦达公布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务结果

作者:eaw  时间:2007-04-27 13:26  来源:本站原创


奇梦达公司(NYSE: QI)近日公布了其2007财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截止到2007年3月31日)的财务结果。2007财年第二季度,奇梦达的净销售额为9.84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28亿欧元,但低于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11.7亿欧元。2007财年第二季度的息税前收益为8,500万欧元,大大高于2006财年同期的2,100万欧元,但却大大低于2007财年第一季度的2.5亿欧元。与2006财年第二季度的900万欧元的净亏损或每股亏损0.03欧元相比,本财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增至5,700万欧元,或每股收益0.17欧元(基本的和稀释的)。公司本财年上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77亿欧元,每股收益0.52欧元。

2007财年上半年,奇梦达实现净销售额21.6亿欧元,同比增长34%。本财年上半年的息税前收益为3.35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的息税前收益额为-1.02亿欧元。与2006财年上半年的1.36亿欧元的净亏损或每股亏损0.45欧元相比,本财年上半年的净收入增加至2.34亿欧元,或每股收益0.68欧元。

“尽管在疲软的市场环境下,标准DRAM产品的价格不断下降,但我们还是取得了可观的收益。我们的多样化DRAM产品组合部分减轻了价格压力对我们的财务所造成的影响,”奇梦达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建华(Kin Wah Loh)说,“我们还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力,目前已将60%以上的产能转化为90nm及以下工艺,我们的合作模式帮助我们降低了绝对制造成本。”

第二季度净销售额的同比增长,主要归功于奇梦达按位计算的出货量增长了30%,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由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以及美元疲软所带来的影响。净销售额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21%以及美元疲软造成的,并且部分被7%的按位计算的出货量增长率所抵消。本财年第二季度,公司非PC内存按位计算的出货量比例刚刚超过50%,这主要是由于消费电子市场的季节性变化造成的,但PC市场的增长率却超过了预期水平。

2007财年第二季度,奇梦达净销售额的36%来自北美地区,22%来自欧洲地区,31%来自亚太地区,10%来自日本。

尽管DRAM的价格稍有下降,而且美元疲软,奇梦达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和净收入仍然高于去年同期,这主要归功于按位计算的出货量的显著增长、生产力的提高以及运营费用的降低。但是,由于价格骤降、存货账面价值下降等非现金影响,以及非PC业务所占比下降,公司本季度毛利率和利润低于上一季度。本财年上半年,尽管DRAM市场价格有所下降,公司产品的组合优化(非PC应用)对公司利润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7财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达到2.86亿欧元,结果公司的现金寸头增加至9.37亿欧元。但由于债务偿还,总现金寸头略降至11.4亿欧元。本季度,公司的资本支出为1.44亿欧元,主要用于位于里士满300mm晶圆厂的进一步扩建,以及转向下一代75nm DRAM工艺所进行的设备升级。

展望
奇梦达预计,2007财年第三季度,公司按位计算的产量将增加8%至12%,这一增长主要来自里士满300mm晶圆生产线以及与南亚科技公司的合资公司华亚公司将产能转向80nm及以下工艺使得生产力不断提高所带来的额外产能。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按位计算的非PC产品的出货量比例将超过50%,此外PC相关产品的需求量将持续加大。

对于整个财年,奇梦达预计,DRAM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和通信设备中的应用的强劲增长,以及向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移植,都将拉动DRAM的市场需求。2007年,公司预计,按位计算的市场总销量增长率将在60%到70%之间,和大多数市场研究公司(如 Gartner 和 iSuppli)的预测基本一致。奇梦达将按照市场整体增长趋势,相应提高按位计算的产量,并且预计,由于PC市场出货量的增长超出预期,整个2007财年,奇梦达非PC应用产品按位计算的出货量将超过50%。

相关推荐

三年间全球49个晶圆厂关停并转

奇梦达  晶圆  2012-02-27

首条高端IC封装测试生产线在济南投产

奇梦达  IC封装测试  2011-12-20

奇梦达破产管理人起诉英飞凌

奇梦达  半导体  2010-12-15

谁是下一个奇梦达?

奇梦达  DRAM  2010-07-22

茂德、钰创携手进军SDRAM

Qimonda  DRAM  SDRAM  2010-06-29

世界级300mm 晶圆研发制造中心公开出售

Qimonda  晶圆制造  300mm  2010-06-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