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进一步拓展计算控制器系列

安森美半导体进一步拓展计算控制器系列

作者:  时间:2007-06-06 21:17  来源:www.edires.net

新的电源控制器为Vcore、DDR内存和 CPU应用提供紧凑的解决方案,协助电源设计人员满足全球电源能效要求

全球高能效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拓展计算芯片系列推出三款新的电源控制器,专为满足笔记本电脑对电源能效的要求。NCP5371、NCP5218和NCP5215这三款控制器分别满足笔记本电脑的电源子系统对Vcore、DDR内存和 CPU芯片组的要求。

安森美半导体近期推出了针对台式电脑和服务器的NCP5387和NCP5382双缘Vcore控制解决方案,现加上这三款新控制器,能为计算应用提供更加高效和紧凑的电源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计算产品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ill Schromm表示:“安森美半导体在过去的18个月拓展了计算产品系列,推出了针对台式机主板的12款Vcore控制器和系统控制器、多款针对笔记本电脑的Vcore控制器及电源控制器以及18款针对计算应用的Trench FET,并赢得订单。我们能为广泛的计算系统提供整体的电源解决方案。”

Schromm 说:“除了控制器和MOSFET之外,安森美半导体还提供电源系统设计必不可少的一整套半导体元件,包括稳压器、整流器、晶体管和二极管。凭借我公司广泛的产品系列和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客户只需和我们单一的供应商合作,便能设计出全面的计算电源子系统解决方案,让他们尽享优势。我们计划在今年稍后推出更多电源控制器和MOSFET,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电源管理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创新、高能效电源管理设计的不同方案。”

器件
新款控制器具备各种节电功能,提高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子系统的能效达5%,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最新推出的内存和芯片组控制器减少了所用电容器的数量,从而实现体积更小的电源管理子系统,为其他功能腾出更多的电路板空间。

NCP5371是一款专为满足笔记本电脑移动处理器的供电要求而设计的双相、双缘Vcore控制器。其电流模式变频结构实现超高速的动态响应,又不会过度调节动态负载和动态VID变化。轻载下的自动变频工作模式实现极高的子系统工作效率和极快的瞬时响应速度。该器件包括针对大Qg和低端MOSFET而优化的门驱动器,进一步提升子系统的总体能效。

NCP5218是一款二合一的电源控制器,专为笔记本电脑DDR内存子系统而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该款器件结合了PWM控制器提供VDDQ电压的高效率和线性稳压器提供VTT电压的简便性。与市场上现有的解决方案使用60 ?F的电容器相比,高带宽的VTT稳压器只使用一个20 ?F的陶瓷输出电容器,从而节省了电路板的空间和成本。轻载下的节电模式提高了子系统的能效。该款器件具备VDDQ功率电压监控、VDDQ过流、过压和欠压保护、电源欠压监控、软启动和热关机等功能,因此它是高电流DDR内存子系统的一个完整电源解决方案。NCP5215是一款专为笔记本电脑芯片组而设计的双通道降压控制器。可编程节电模式在整个负载范围内实现高于90%的效率。180?交叉工作模式降低了输入电容要求,而可编程、自适应电压位置(Adaptive Voltage Position)模式降低输出电容要求。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上述两个因素将电容器占用的电路板空间节省了25%。

相关推荐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Vishay荣获2012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

Vishay  MOSFET  转换器  2012-04-27

飞兆与英飞凌就创新型汽车无铅封装技术达成协议

飞兆  英飞凌  MOSFET  2012-04-16

飞兆与英飞凌签署汽车级封装工艺许可协议

英飞凌  飞兆  MOSFET  2012-04-06

飞兆和英飞凌进一步扩展功率MOSFET兼容协议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