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笔记本不用英特尔闪存模块 称其没有价值

惠普笔记本不用英特尔闪存模块 称其没有价值

作者:  时间:2007-06-05 21:09  来源:ZDNet China

惠普向ZDNet UK独家披露称,不会在其Centrino Pro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英特尔的Turbo Memory技术。

  Turbo Memory是一种嵌入式闪存模块,旨在充分利用ReadyBoost和ReadyDrive等Windows Vista的功能,这些功能能够缩短笔记本电脑的启动时间和提高性能。通过在Vista 计算机中插入闪存卡,用户就可以利用ReadyBoost。

  Turbo Memory是Centrino Pro平台上的一项可选功能。大多数厂商将在本周的Computex展会上公布Centrino Pro笔记本电脑。包括宏基、戴尔、东芝在内的几乎所有各大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将在它们的新产品中使用Turbo Memory。

  惠普认为,Turbo Memory价值不高,限制了灵活性。在接受ZDNet UK采访时,惠普英国和爱尔兰分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经理史蒂文表示,通过进行内部测试,惠普决定不使用Turbo Memory。

  他说,我们对这一技术进行了大量研究,看它是否能够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而不是直接提供给客户。

  利用英特尔评估Turbo Memory性能的测试方法,惠普团队发现系统性能确实得到了提升。但是,在系统中增添更多的RAM 内存会使系统性能得到更大的提升。

  惠普EMEA地区个人系统集团高级笔记本电脑技术顾问史蒂夫说,与使用ReadyBoost或Robson相比,增加1GB内存会使系统性能有更大的提高。他指出,如果系统配置了足够的内存,ReadyBoost对系统性能提升的作用不大。

  惠普这一决定还基于另外一个事实,即ReadyBoost一次只能使用一个内存源,这意味着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Turbo Memory(最大容量为1GB),用户就无法使用2GB的U盘来启动计算机。

  史蒂夫说,如果增加用于ReadyBoost的U 盘容量,系统性能会有更大的提升。用户应当享有更大的灵活性,而不应当被限制只能使用512MB 的容量。

  惠普EMEA地区的笔记本电脑营销经理安德烈也指出,1GB 的Turbo Memory模块的价格约为50美元,而对性能提升作用相当的SD卡的价格只有约10美元。

  英特尔为Turbo Memory技术进行了辩护,它向ZDNet UK表示,这种技术1GB的容量限制基于“技术选择”,厂商可以决定是否使用它。英特尔的一名代表指出,我们的测试表明,它能够降低能耗和提高系统性能。

  华硕的一名代表向ZDNet UK表示,技术问题使得大多数厂商推迟了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Turbo Memory技术的时间。

相关推荐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触控新时代 老PC用户路在何方?

微软  笔记本  windows8  2012-11-02

解读三星崛起:牺牲中小企业 成就财阀品牌

三星D  RAM  2012-08-21

杨元庆与吴鹰打赌:3年后笔记本销量仍高于平板

笔记本  平板  2012-03-28

英特尔:任命宋义潇为新任亚太区总裁

英特尔  笔记本  2012-03-14

传三星欲将部分笔记本生产外包台湾代工厂

三星  笔记本  2011-08-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