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双待机大战上半年情况揭晓 六大赢家出炉

双待机大战上半年情况揭晓 六大赢家出炉

作者:  时间:2007-07-04 08:25  来源: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了备受手机厂商关注的联通双待机市场的竞争情况,据悉,9家双待机厂商经过上半年的激烈厮杀后,市场情况基本揭晓,其中6家销量领先。

  上半年情况揭晓

  相关电信市场咨询机构人士透露,迄今为止,参与中国联通集采的双待机厂商已增至9家,其中包括老牌的CDMA手机厂商三星、LG、宇龙酷派、UT斯达康、大显、中兴通讯、海信,也包括CDMA新军“中电通信”,以及反复出入CDMA手机领域的康佳。

  由于双待机的技术先进,实用性好,因此早已被联通视为争夺高端用户的利器,而且由于联通的集采能保证一定的赢利性,使得双待机也为CDMA手机厂商高度重视,成为激烈争夺的对象。尤其双待机是运营商3G初期必然的终端路线,因此,联通双待机市场实际上是中国3G时代初期高端手机争夺战的预言。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目前随着双待机厂商的逐渐增多,双待机的铺货区域和数量大增,抵消了由于厂商增加而分割市场份额的不利因素,应该说,所有双待机厂商都各有所获,亏损是不可能的。

  不过,由于各厂商的渠道推广能力预计品牌效应不一,市场终究有排名之分,其中,三星、LG、宇龙酷派、UT斯达康、海信、中电通信等表现更佳,为6大赢家。

  六大赢家

  据悉,三星无疑是最大赢家,单款机型销量遥遥领先。相关人士表示,三星胜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一直是国内最大的CDMA老牌厂商之一,其国际品牌号召力强是不争的事实;另外,其双待机机型W579是第一款国际品牌的机型,强大的商务功能设置符合双待机高端市场的定位;而且,三星对双待机极其重视,推广力度非常大,广告四处投放。尤其是三星的这款双待机今年上半年降价至5000多元,冲击力显得更大。

  LG也是国内最重要的CDMA手机厂商之一,其KW820双待机聘请了韩国巨星张娜拉代言,借助这种品牌优势以及时尚概念,其销量也不错。

  作为专注双待机的厂商,宇龙酷派在双待机领域做得最勤奋。据悉,宇龙酷派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双待机机型竟然多达6款,堪称所有厂商机型数量之最。这6款双待机销售总量是否能赶上三星还不清楚,不过,其领头的商务型双待机768被视为唯一能与三星抗衡的国产双待机。

  UT斯达康在CDMA终端领域也属于异军突起,其在中国联通2005年第一次大规模集中采购中就曾一举获得了50万部的如意手机的采购订单;随后UT斯达康又在2005年联通第二次集采中再次获得如意二期手机合同。应该说,其在CDMA领域也是操作能力非常强的。而且UT斯达康的双待机T66早在去年就已推出,因此,其销量还不错。

  而中电通信的母公司中电器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就是经销手机,其经营渠道非常强,依托中电器材,中电通信的双待机C828也因此杀入上半年前六名。

  海信做手机一直非常低调。相关人士表示,海信其实是跟联通华盛步伐保持非常紧密的一家国产CDMA手机,无论联通华盛要集采超低端手机还是炫机以及双待机,海信一个不落。截止今年上半年,海信的双待机D806销量排进前六名问题不大。

  下半年竞争更激烈

  据联通华盛相关人士私下里透露,今年年底前联通华盛还会采购十多款双模世界风手机,面向全国用户推出各种价位的终端产品。

  由于双待机对高端用户有吸引力,因此,预计联通华盛在大量加强集采超低端CDMA手机的同时将大大加强双待机的定制与集采。其策略应该是利用高端定制手机抢占利润丰厚的高端客户,利用低端定制手机扩张用户数量。同时,这对于提升联通C网的高端品牌价值有很大作用。此前,CDMA虽然号称高端,但实际上并未有效抢走中国移动的全球通用户,直至联通华盛树起了双待机这面旗帜,联通C网才真正在高端用户中树立了形象。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并非上半年的暂时领先者就是永远的赢家。例如,中兴通讯的双待机H500据说是非常有特点的一款双待机,其号称所有双待机中价位最低者,中兴H500虽然没有操作系统,不是智能手机,但对于那些对双网双号同时待机有需求、而对商务和娱乐功能要求较低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业内预计,双待机领域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不排除有更多厂商介入,尤其是目前平分秋色的中洋品牌大战到底结果如何将受关注。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