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手机芯片追过飞思卡尔 居全球第2

联发科手机芯片追过飞思卡尔 居全球第2

作者:  时间:2007-09-12 00:59  来源:半导体国际

受惠于大陆内需手机市场增长加速及大陆外销手机量加大,联发科第3季度手机芯片出货量挑战4,500万~5,000万颗水平,可望挤下飞思卡尔(Freescale),跃居全球第2大手机芯片供货商。此外,由于第4季度手机芯片订单能见度持续看好,联发科2007年手机芯片出货目标上调至1.3亿~1.5亿颗水平,若以全球1年约10亿支手机需求量估算,联发科2007年市占率一口气从2006年5%跳升至13~15%。

相较于全球手机芯片供货商纷对第3季度及2007年下半年预估数字乏善可陈,联发科却不断调高手机芯片出货目标及业绩贡献度,凸显联发科在手机芯片产品线市场策略,确实较其它竞争对手优越,尤其第3季度手机芯片出货量可望挑战5,000万颗水平,将正式超越飞思卡尔,成为全球第2大手机芯片供货商,然比起德仪(TI)单季度逾1亿颗出货水平,仍有近1倍之遥。

联发科手机芯片出货量大增,主要归功于大陆市场,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指出,以大陆1季度GDP增长率都还在2位数情况看来,大陆内需手机市场增长速度确实有点惊人,加上大陆手机业者亦开始切入新兴国家等外销市场领域,让大陆对手机芯片需求量明显呈现倍增效果,对于布局大陆市场已久的联发科来说,当然会产生相当正面效益,并直接反应在业绩频创新高的表现上。

此外,谢清江亦于10日宣布调高第3季度营运目标,由原先增长15~20%上调到单季度业绩较第2季度增长40~45%,初估第3季度营收将挑战新台币255亿~26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联发科单季度营收目标调升幅度之大,前所未见,谢清江对此表示,他也希望数字能很准,但是手机芯片产品线来自大陆及新兴国家客户需求太强,造成8月业绩明显暴冲。

而在联发科宣布合并ADI手机芯片产品线、研发团队及IP,积极抢攻一线手机品牌大厂订单,并预期最快在1年内即可出现韩系手机大厂订单加持后,联发科左拥大陆内需、外销市场,右抱一线手机品牌大厂的独特营运策略,将挹注手机芯片出货节节攀升,在联发科手机芯片产品线持续往高增长、高单价及高市占率的3高目标迈进下,可望稳坐全球手机芯片供货商前3大地位。

谢清江认为,展望未来由于全球手机产业仍持续有新技术(3G、3.5G、4G)及新应用(Wi-Fi、GPS、蓝牙、TV)在推广,因此,还算是一个「好」产业,面对未来全球手机芯片市场需求量仍可望维持一定增长力道,联发科除持续深耕大陆内需及外销市场,一线手机品牌大厂订单、低价及超低价手机芯片订单,亦将是日后布局重点,联发科手机芯片出货量后续增长机会仍高。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