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芯获IBM技术授权 300毫米晶圆已投产

中芯获IBM技术授权 300毫米晶圆已投产

作者:  时间:2007-12-28 10:20  来源:中国电子元器件网

12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厂商中芯国际星期三称,IBM已经将其下一代处理器生产技术授权给了中芯国际。这个合作表明了中国技术能力的的提高。这个合作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

微处理器的电路一直在稳步缩小,让厂商能够在芯片上安装更多的电路,较少耗电量和降低芯片成本。目前,半导体行业正在从65纳米生产工艺向45纳米工艺过渡。

上海中芯国际负责企业关系的副总裁MatthewSzymanski称,我们对于IBM和中芯国际的许可证合作关系感到非常兴奋。这个合作将加快中芯国际在逻辑电路加工技术方面的进步,使我们的300毫米晶圆设施为用户提供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中芯国际的300毫米晶圆生产线于12月初开始投产。

中芯国际是一家芯片代工厂商,也就是生产其它公司设计的芯片。目前,中芯国际的低功率65纳米加工技术没有达到用户产品的质量标准。

IBM负责知识产权许可证的副总裁KevinHutchings在声明中说,中国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的、战略性的市场,中芯国际是中国最大的代工厂商。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