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大举清库存 台DRAM厂顿感晴天霹雳

三星大举清库存 台DRAM厂顿感晴天霹雳

作者:  时间:2007-12-19 06:46  来源:中电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期传出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抛出降价营销策略,几乎打出半买半送的口号,要在今年底前出清绘图存储器库存。对于台湾DRAM厂来说,无异晴天霹雳,三星此举将可能导致台厂的绘图存储器滞销,令台系DRAM厂毫无招架之力。

几个月来,一些DRAM厂都在赔钱走货,状况低迷,原赖以生存的绘图存储器市场被三星的半买半送策略一搅,近期遭受如此重创,也算来了个措手不及。过去绘图存储器仍是高于标准型DRAM的毛利率,但现在恐怕又将出现亏损扩大的现象了。

台DRAM厂表示不可思议,因为三星1颗256Mb(16Mb×16)DDRII颗粒售价仅0.5美元,因为单就制造成本来看,光是从晶圆制造到后段封装,该颗绘图存储器成本便需要约1.4美元。但对于下游厂商来说,这样的价格实在喜人。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