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LG纷纷购台廉价电视芯片 日系厂商将跟进

三星LG纷纷购台廉价电视芯片 日系厂商将跟进

作者:  时间:2008-02-18 09:13  来源:腾讯科技

2月14日,据我国台湾媒体报道,三星、LG及飞利浦已于2007年4季度陆续向联发科订购了电视芯片,日系品牌也将在今年开始出货。

腾讯科技分别致电三星、LG及飞利浦了解到,LG无法确认此消息是否属实,飞利浦和三星则截止到发稿时仍未回复。

此前,台湾《经济日报》曾报道称“联发科获大陆电视芯片大单”。报道指出,“联发科首度拿下大陆电视品牌大厂康佳、海信等企业的电视芯片订单,明年(腾讯科技注:此时应指2008年)上半年可望出货。”如果该消息属实,康佳和海信将成为首批向联发科购买电视芯片的国内彩电厂商。

2007年12月24日晚,康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是谣传,我们根本没有采购过联发科的电视芯片!”

海信则至今未能确认这一消息是否属实。

分析人士指出,此消息的出笼可能暗示着电视芯片将是联发科明年重要成长动力。另有业内人士评论,联发科是“价格杀手”,以生产廉价IC为能事,内地平板电视厂商和联发科联姻意味着他们希望再次降低平板电视的成本,平板电视的价格战可能再度燃起。

此前,有调查机构数据显示,联发科技在大陆灰色手机平台市场份额竟高达69%!换句话说,联发科(MTK)是黑手机产业链上最顶端的指挥者,成为近年泛滥成灾的“黑手机”利益层中最大受益者,因此被业内人士喻为“黑手机之父”。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