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河商用级Android解决方案面世

风河商用级Android解决方案面世

作者:  时间:2008-10-27 19:36  来源:
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宣布推出基于Android的商用级软件解决方案,为开发基于Android的终端及业务的移动电话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软件系统集成服务以及对Android软件平台商用级兼容性的支持。
在风河宣布推出全新Android解决方案之前,开放手机联盟(Open Handset Alliance)刚刚发布了具有开源许可证的Android平台。风河早在2007年11月就作为Android平台商用化合作伙伴正式加入了开放手机联盟,并为整个联盟做出了积极的工作和贡献。
在此次产品发布的同时,风河还宣布京瓷无线公司将使用风河提供的软件集成服务(包括来自开放手机联盟其他成员或第三方开发者的技术),与风河公司合作开发全新的Android移动平台软件。京瓷无线公司作为“智能”移动电话开发领域的开拓者,早在2000年就开始采用开放式软件系统架构,使用Palm操作系统推出了多款智能移动终端产品。
风河的软件集成服务由面向客户特定的(customer-specific)端到端Android平台和深度专业技术服务两部分组成,具体包括针对客户终端设备特别进行的定制、优化和测试等。当前,这一面向Android的软件服务已被全球各地客户部署应用。
京瓷无线公司副总裁、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经理Dave Carey表示:“我们选择采用Android移动通信平台,进一步证明了京瓷无线公司将推进移动通信设备领域电信、宽带和多媒体技术的融合。我们将继续通过强有力的技术资源,致力于开发令市场瞩目的消费电子设备。我们的目标是使京瓷无线公司成为在Android平台集成方面领先的CDMA终端设备厂商。”
在此次项目合作中,京瓷无线公司将采用风河提供的软件系统集成服务,包括中间件与用户接口集成、Android软件优化以及对开放手机联盟其他成员或第三方开发者技术的定制化集成等。
风河移动事业部总经理Jason Whitmire表示:“移动终端产业正在经历着彻底的变革,即基于开放源代码栈来构建移动通信解决方案。开放源码技术将由开发者组成的联盟体系提供支持,并通过一个参与共享的团体组织进行管理。作为开放手机联盟中Linux商用化合作伙伴之一,风河恰恰处于移动通信发展体系的中心。风河正在通过其在开放手机联盟中的深度技术渗入,为那些部署Android软件平台的公司提供一项由风河提供支持和维护的全新Android商用化解决方案。对于广大移动通信制造商和运营商而言,这一解决方案将是引人瞩目的,它将通过开源技术有效降低相关的成本和风险。例如,风河的Android系统集成服务将为京瓷无线公司提供全系列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以及更广泛的移动技术和开源技术支持,帮助他们迅速占领市场目标。”
风河商用级Android软件平台将采用最新版本的开源Android软件和风河商用级Linux,包括面向Android定制的Linux补丁以及预集成的Android商用化第三方技术等。此外,新平台还将实现面向主流移动通信半导体硬件的优化,从而帮助手机制造商快速向市场推出具有差异化功能的产品。在平台开发期间,风河将采用多项独有技术,例如基于层架构(layer-based)的系统构建和自动测试框架(automated test framework)等,对新平台进行更深层次的测试和验证,确保降低开发工作的时间和风险,同时显著提高软件开发质量。
风河曾在今年初与德州仪器、NEC电子和STMicroelectronics等公司合作,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Android平台。同时,风河还在多个行业联盟和社团中作为基于Linux开放软件平台开发方面的领导成员,包括Eclipse、SCOPE联盟、Linux基金会、LiMo基金会、OpenSAF和Moblin.org等。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