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惯性传感器

飞思卡尔惯性传感器

作者:  时间:2008-11-14 19:30  来源:

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近日推出一系列旨在提高下一代汽车安全气囊系统性能、灵敏度和可靠性的惯性传感器。飞思卡的新中加速度和高加速度(medium-g和high-g)加速计通过测量车辆的突然减速,然后触发安全气囊部署,从而监测碰撞事故。

飞思卡尔的MMA6222EG、MMA6255EG和MMA621010EG 惯性传感器基于下一代高深宽比微机电系统(HARMEMS)技术,是一种经过验证的安全气囊传感应用技术。该加速计的先进转换器设计增强了传感器偏移性能和超阻尼反应,从而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以及对高频率、高振幅寄生震荡的抵抗力。这些器件能够帮助识别可能引发虚假弹出的安全气囊系统状况,诸如 “砰”地一声关上车门,或者在汽车组装时的大幅震动。

MMA62xxEG惯性传感器使用3.3V或5V电压,能够让开发人员灵活地使用数字或模拟输出。这些传感器还支持双向自测,并内置串行外设接口(SPI)总线,从而增强了监控能力。

安全气囊传感器需求强劲
在新兴市场,对于安全气囊相关系统的需求受立法、消费影响力以及汽车增长等综合因素的影响。

“从市场产值看,安全系统传感器是继动力传动系统之后的第二大传感器细分市场,安全系统传感器增长依然强劲,”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师Mark Fitzgerald表示,“无论从单位产量还是从市场产值看,气囊系统传感都是汽车安全传感器最广的应用,而且那些能够提供价格上具有竞争力、可靠且性能高的惯性传感器的供应商们在市场上就处于有利地位。”

在汽车四周,安全气囊分布式传感系统包含两个ECU主惯性传感器和最多7个卫星传感器模块,感应前部以及侧向撞击。飞思卡尔的MMA62xxEG惯性传感器一般包含在安全气囊应用的主ECU中。作为汽车MEMS传感器的主 ECU和卫星传感器模块的领先提供商,飞思卡尔提供多种标准传感器器件(如MMA62xxEG传感器)以及定制传感器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拥有10多年历史的领先汽车MEMS传感器提供商,我们的设计方法整合了硬件和软件,优化了飞思卡尔技术和客户知识产权之间的分工,以提供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飞思卡尔副总裁兼传感器与传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Demetre Kondylis 表示,“飞思卡尔的标准以及客户的特定惯性传感器的结合,提供了卓越的集成性和系统可扩展性,开发人员继续把安全系统集群在一起,同时实现了零缺陷质量的承诺。”

除了支持汽车安全气囊应用外,飞思卡尔MMA6222EG传感器还是那些要求测量因震动或冲击而产生的微小力(±20 g)的应用的理想选择。这样的例子包括:
• 工业设备的预防性维护系统。在这些设备中,加速计监控震动信号的频率、振幅和波谱,以帮助维持设备的良好状态
• 冲击探测系统对运输和装卸过程中的包裹处理情况进行评估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飞思卡尔以全方位32位MCU抢攻智能手表商机

飞思卡尔  MCU  2013-07-19

2013年车用复合式MEMS惯性传感器市场将达1.63亿美元

MEMS  惯性传感器  2013-05-30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