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博通蓝牙组合芯片符合新规范

博通蓝牙组合芯片符合新规范

作者:  时间:2009-04-29 09:48  来源:
  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BroADCom(博通)公司(Nasdaq:BRCM) 近日宣布,领先的Broadcom蓝牙组合芯片技术和有关的BTE软件完全符合正式批准的Bluetooth v3.0+HS(高速)规范的要求。此最新标准通过以速度高达24Mbps(或速度比以前的Bluetooth v2.1+EDR(增强型数据速率)标准提高10倍)的蓝牙规范实现大文件传送,极大地增强了蓝牙无线技术在多媒体智能手机、上网本和其他产品中的应用。Broadcom拥有InConcert BCM4325蓝牙+Wi-Fi+FM组合芯片解决方案(是业界第一款获得该资格的产品)以及蓝牙软件,在以成熟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最新蓝牙规范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在同类产品仍需多个分立器件,由此提高了成本和功耗要求时,Broadcom已经能够提供单芯片解决方案,且包含Bluetooth v3.0BR(基本速率)/EDR兼容的控制器和Wi-Fi CERTIFIEDTM媒体访问控制器(MAC)/物理层(PHY)器件。这些产品与Broadcom v3.0+HS兼容的控制软件解决方案结合后,能够使制造商在新一代具有蓝牙功能的设备中更方便地传送高速蓝牙数据,同时减少电路板占用空间、功耗和系统总体成本。Broadcom的高速蓝牙技术不久前曾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009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09)上展出。在2009年4月21日于日本东京举行的蓝牙技术联盟年度大会上(SIG Annual All-Hands)正式宣布采用新一代Bluetooth v3.0+HS无线连接技术。

  除了实现利用高速802.11数据速率的蓝牙规范,Broadcom的芯片和软件解决方案还将使移动设备能够利用蓝牙无线技术提供的低功率连接管理功能(ULP: Ultra Low Power),从而在这些广受欢迎的技术之间增强了宝贵的协同能力。Broadcom正在与其他公司以及不同的标准组织合作,以实现这些附加功能的标准化。

  Broadcom公司副总裁兼无线个人域网业务部总经理Craig Ochikubo表示:“在蓝牙技术的持续发展中,新的Bluetooth v3.0+HS规范是可喜的一步,它为利用具有易用性、低功率和实用性的高数据速率Wi-Fi增加了得到业界赞同的方法,蓝牙无线技术正是因易用性、低功率和实用性而得到认可。制造商在寻求向客户提供最完整的无线用户体验,这个新规范使我们的组合芯片产品对制造商更有吸引力。”

  现在已经获得与v3.0+HS规范兼容资格的Broadcom蓝牙产品包括BCM4325 802.11b/g组合芯片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在单芯片设计中组合了蓝牙、Wi-Fi和FM Radio功能。Broadcom广受欢迎的BTE软件是一套核心蓝牙软件,是Broadcom所有蓝牙软件(包括BTW、BTW Mobile以及用于手机和其他产品的嵌入式软件)的基础。Broadcom的BTE软件也已取得与新的v3.0+HS标准兼容的资格。BCM4325被大量客户采用,其最终产品也通过了WiFi Alliance的认证。

  除了传送速度比以前的蓝牙规范提高10倍,v3.0+HS还提供其他有用的创新,这些创新也能被Broadcom组合芯片和BTE软件加以利用。其中包括,面向具有Unicast Connectionless Data(UCD)功能的远程控制应用功能的增强,UCD 功能可实现低功率运行并缩短延迟时间,从而使蓝牙无线技术非常适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远程控制应用。通过纳入新的Read Encryption Key Size(REKS)功能,Bluetooth v3.0+HS规范还进一步增强了蓝牙技术已经十分强大的安全功能,REKS功能使蓝牙应用能够确保恰当的通信安全级别。

  Broadcom的蓝牙基本速率/增强数据速率控制器解决方案包括BCM4325和BCM4329,这些解决方案进一步提供了对增强功率控制(Enhanced Power Control)功能的支持,增强功率控制功能是在Bluetooth v3.0+HS规范中引入的。这一功能改善了对蓝牙基本速率/增强数据速率链路上发送功率的控制,从而增强了通信的可靠性,并使功耗得到更好的优化。

  Bluetooth SIG执行理事Michael Foley博士表示:“通过对标准所做的贡献以及及时地在产品中实现这些新功能,Broadcom在推动蓝牙技术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对此感到非常高兴。Broadcom在多种无线技术领域实力强大,正在帮助高速蓝牙技术从愿景变为现实。”

相关推荐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电子科技行业市场现状:芯片之战愈演愈烈

博通  芯片  2013-10-28

芯片之战愈演愈烈:低价竞争波及博通员工

博通  芯片  2013-10-24

手机芯片需求萎缩 行业面临股价暴跌和裁员危机

博通  手机芯片  2013-10-24

芯片之战愈演愈烈:低价竞争波及博通员工

博通  芯片  2013-10-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