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irrus Logic 高电流型PWM IC产品系列

Cirrus Logic 高电流型PWM IC产品系列

作者:  时间:2009-05-07 12:40  来源:

Cirrus Logi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RUS)为Apex Precision Power™产品系列新增SA303-IHZ和SA53-IHZ两款产品。Apex Precision Power™是行业首个高电流型PWM IC产品系列,用于驱动三相有刷和无刷直流电机。作为2008年发布的屡获奖励的SA3XX和SA5X单封装解决方案系列的后续产品,这些新的IC可提供更低的单位成本,为电源电压高达60V、且要求输出电流在3A范围(峰值10A)的工业电机应用节约40%的成本,如风扇、水泵和机器人等。

Cirrus Logic Apex Precision Power业务部副总裁Greg Brennan表示:“凭借小巧封装包含的丰富性能和保护功能,早期推出的SA306-IHZ和SA57-IHZ已经吸引了客户的眼球。随着SA303-IHZ和SA53-IHZ的加入,Cirrus Logic如今可以更低功耗和更低成本为客户提供同一组合的产品优势。”

实现高热效率的功率方形封装
与SA3XX和SA5X 系列一样,SA303-IHZ和SA53-IHZ采用64引脚的功率方形封装。这些IC的占位面积小于2平方厘米,与其他具有类似功率要求的替代性分立式方案相比,可减少多达70%的板空间。成本节约可以通过减少尺寸、重量和精简整体系统布局,同时提高电机控制电路的热效率实现。利用已申请专利的可设计独特印制电路板上切割区和倒装器件技术,IC的功耗能力将增加到标准板上安装结构的三倍。

PWM或开关技术的采用,可使整个系统的运行温度更低,进一步减少功耗问题,并提高长期可靠性。SA303-IHZ和SA53-IHZ同样采用较小的滤波元件,因为这些元件的开关频率高达100KHz。

主要产品规格

型号

电机接口

输出电流

电源电压范围

产品批量价格

(每1万件,美元单价)

SA303-IHZ

无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3A;峰值电流10A

10V-60V,单电压

5.86美元

SA306-IHZ

无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5A;峰值电流17A

9V-60V,单电压

9.90美元

SA306A-FHZ

无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8A;峰值电流17A

9V-60V,单电压

12.85美元

SA53-IHZ

有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3A;峰值电流10A

9V-60V,单电压

4.79美元

SA57-IHZ

有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5A;峰值电流17A

9V-60V,单电压

7.15美元

SA57A-FHZ

有刷直流电机

连续输出电流8A;峰值电流17A

9V-60V,单电压

9.05美元

*单位定价可能因分销渠道有所不同

其他功能

这些IC还可提供逐周期限流功能,实时精确地控制每一个电机相的电机电流,以及通过让驱动器处理浪涌启动电流实现软启动电机的能力。该功能无需降低驱动器的额定电流,即使是在3A或更高连续电流条件下。

SA3XX和SA5X系列的所有型号的数字接口都可为客户提供数字微控制器(MCU)或DSP的无缝连接。这些PWM驱动器的高侧和低侧输出FET可通过处理器的直接信号进行独立控制。这种通信包括每一相的电流检测。在处理器上,每个电流路径都可作为处理器模数转换器的一个独立输入供电。

其他保护功能,如欠压和过温等,其优异性能的提升体现在它能让整个电机控制电路连续运行而不会强行停止和重启电机。举例来说,当发生过温或短路等异常情况时,SA303-IHZ不会立即关断输出,而是会允许系统继续运行,同时输出信号通知外部控制器进行检测和校正。在大多数情况下,处理器可以利用软件方法来纠正外部干扰,重新实现正常运行。

供货与演示板

SA303-IHZ和SA53-IHZ已提供用于评估、原型的样品,并已量产。带有完整组装的演示板,包括IC的评估套件也已提供。完整的产品信息可在www.cirrus.com网站获取。如需技术支持,请拨打Apex Precision Power产品免费支持电话800-546-2739,或发邮件至apex.support@cirrus.com

相关推荐

Cirrus Logic进入LED照明市场

Cirrus  Logic  LED  照明  2012-03-31

Cirrus Logic推出新型数字功率因数校正IC

Cirrus-Logic  PFC  CS1501  IC  2011-06-17

Cirrus Logic推出低成本24位音频DAC CS4354

Cirrus Logic  音频  DAC  CS4354  2010-07-16

Cirrus Logic推出数字功率因数校正控制器IC

Cirrus Logic  IC  PFC  2010-06-13

四家公司联袂打造与硬件无关的通用型NFC API接口

ThreadX支持Tensilica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