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DC:一季度PC处理器发货量下滑13%

IDC:一季度PC处理器发货量下滑13%

作者:  时间:2009-05-13 09:32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处理器发货量下滑了13%,上网本处理器发货量环比下滑了33%,AMD蚕食了英特尔部分市场。

  IDC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处理器发货量环比下滑了10.9%,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滑了17%。

  第一季度AMD蚕食了英特尔部分市场。第一季度英特尔市场份额为77.3%,下滑了4.7%;AMD市场份额为22.3%,增长了4.6%。AMD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处理器市场份额双双增长。

  总体而言,处理器发货量下滑,但下滑速度有所放慢。IDC分析师谢恩·劳(Shane Rau)称,“PC处理器市场是第一季度最终产品需求大幅滑坡的反映。部分PC厂商增加库存有助于处理器发货量下滑速度的放慢。”IDC指出,第一季度末PC处理器需求出现增长,但警告称,需求是由PC厂商增加库存造成的,并非是由PC市场复苏造成的。

  IDC表示,第一季度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发货量环比下滑了33%,表明上网本厂商库存较高。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