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发布超低功耗的8位和32位微控制器技术平台

ST发布超低功耗的8位和32位微控制器技术平台

作者:  时间:2009-06-16 17:33  来源:

微控制器的全球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用于制造8位和32位微控制器的全新超低功耗技术平台的细节。新的技术平台将有助于新一代电子产品降低功耗,满足不断升级的能效标准的要求,延长电池驱动设备的工作时间。满足这些日益提高的标准需要全方位考虑微控制器的设计和制程技术,进行全面的最大限度的改进。

新平台采用130nm制程,意法半导体对这个平台进行了深度优化,逻辑功能采用超低漏电流晶体管,模拟功能采用低压晶体管,同时选用创新的低功耗嵌入式存储器、新的低压低功耗标准外设和创新的电源管理架构。这些改进技术合在一起可大幅降低动态和静态功耗,让未来的微控制器比目前市场上低功耗产品的性能功率比更大幅进步。

意法半导体将在2009年推出首批基于这个超低功耗平台的全新微控制器系列STM8L和STM32L,这两款产品将开启8位的STM8S和32位的STM32F两个超低功耗产品线,闪存动态功耗降至150µA/MHz,停止模式功耗最低300nA,且可以同时保存SRAM和寄存器的内容。STM8L产品的首批样品已经开始交付主要OEM客户测试。

在这个新的技术平台内,优化的130nm数字晶体管的漏电流很小,可降低微控制器在正常工作模式以及节能模式下的电流消耗。此外,创新的低功耗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可降低应用数据处理所需的功耗。改进的模拟晶体管的工作电压降至1.65V,使片上模拟电路能够在低压电源下工作。通过采用低工作电压内核和4µs超高速低功耗状态唤醒等方法,电源管理架构可在全部模式下节省电能。最后,专用数字库和低功耗系统芯片(SoC)的新设计流程将有助于意法半导体扩大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的产品范围,为市场快速推出新器件。

“基于这个平台的全新微控制器STM8L和STM32L将扩大STM8S和STM32F产品系列,这两个系列已包括好几条以高访问性、高性能和高连接灵活性为特色的产品线,”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Jim Nicholas表示,“这些新器件将让产品开发人员在高速增长市场(如便携医疗设备和电子度量表)上,以及需要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更小的电池尺寸或无电池操作的新商机中,发挥今天的最先进的最高效的处理器架构的优势。”

其它更多的产品也将受益于新的8位和32位微控制器,包括报警系统、无线传感器、触感模块和便携设备,如个人保健设备、手持游戏机、遥控器、GPS设备、个人运动设备和手机配件。

STM8S和STM32F系列产品可解决开发人员对高效处理器架构的需求,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和高设计灵活性的优点。这两个系列产品均使用先进的处理器内核,如STM32F系列的32-位ARM Cortex-M3处理器。为提高设计灵活性和软件再用性,两个系列产品共用标准的外设功能。每个系列中的现有产品的引脚相互兼容,这个优点让设计人员根据每一款设计,更加自由地优化引脚数量和外设。两个系列产品都充分利用了现有的节能技术,包括可节省电能的睡眠模式和待机模式、可降低时钟周期浪费的快速唤醒时间以及低电压工作。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28nm  SoC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