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作者:  时间:2013-06-25 09:03  来源:semi

  根据SemicoResearch的报告显示,采用28nm制程的系统级晶片(SoC)设计成本较前一代40nm制程节点增加了78%,此外,软体成本增加的比重更高,提高约一倍以上。

  Semicon估计,推出系统晶片所需的软体开发成本,目前已经远高于IC设计的成本了。

  SemicoResearch指出,尽管在28nm节点的SoC设计成本比40nm节点时提高了78%以上,但用于编写与检查所需软体成本更上涨了102%。

  软体所需负担的成本预计每年都将增加近一倍。Semico预测,在10nm晶片制程节点以前,每年用于SoC软体开发的成本年复合成长率(CAGR)约79%。整合分离式IP模组于当代SoC中的成本年复合成长率(CAGR)也达到了77.2%。

  对于晶片开发商而言,好消息是Semico公司预期晶片设计成本的增加将较缓和。20nm节点时的SoC设计成本预计将较28nm节点时增加48%,到了14nm时将增加31%,而在10nm节点时增加约35%。

  由于软体负担以及整合多方IP核心的成本提高,预计在突破新制程节点时的先进多核心设计将达到最高成本。Semico表示,同一制程节点时所衍生的SoC设计成本都只是首次开发成本的一小部份。

  同时,专为某一既有节点建置的新设计,其成本将随着时间的进展逐渐大幅降低。在14nm节点实现商用化以前,45nm节点高性能多核心SoC设计成本的CAGR为-12.7%。

  Semico并估计以20nm制造的晶片售价约20美元,因而必须达到920万片的出货量,实现超过1.8亿美元的营收,刀能取得盈亏平衡。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