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MEMS设备市场规模2012年可望达到5亿美元

MEMS设备市场规模2012年可望达到5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09-07-24 09:29  来源:

法国的市场研究机构Yole Development预期,明年MEMS设备产业表现将持平,不过在惯性MEMS组件、RF开关、能量采集与微反射镜(micromirrors)等方面仍有技术创新的空间。

在Yole Development针对全球MEMS设备与材料市场所做的最新报告中,预期MEMS量产工具产业在2009~2010年间的表现持平,不过业者的MEMS设备研发活动仍将积极,以因应市场2011年的大幅成长。预期到2012年,MEMS设备市场规模可达到5亿美元。

Yole指出,MEMS量产技术趋势向来是「一种产品、一种制程、一种封装」,不过现在欧洲的制造厂与研发机构,已纷纷推出标准化的MEMS量产制程模块。

其中的领导厂商包括Silex,该公司的晶圆穿孔(through-wafer via)与晶圆级封装(WLP)平台,能提供客户共享制程,已达到较高的良率与降低成本。另一家业者CEA-Leti也可提供标准化的8吋晶圆制程。

其它标准化MEMS制造技术还包括硅晶圆穿孔(TSV)、紧密接合(hermetic bonding)与硅薄膜(Si membrane)等。Yole表示,采用TSV技术进行MEMS组件3D整合,在业界越来越常见,此趋势也可望推动深层蚀刻(DRIE)技术的成长,并使蚀刻速度加快到100μ/ min。

至于MEMS材料部分,Yole预期该市场将在2012年达到4.7亿美元规模。该机构指出,目前在大量应用的MEMS组件制造上,晶圆尺寸有从6吋转向8吋的趋势;较厚(0.2~0.6μ)的SOI则是用于牺牲层(sacrificial release),此外在较高挠度(deflection)的微反射镜或某些陀螺仪制造上,则有应用更厚BOX (大于5μ)的趋势。

相关推荐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社会智能化带动MEMS传感器技术转型

MEMS  传感器  2013-08-19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传感器  MEMS  2013-08-15

MEMS:拓展新兴应用 决战生态系统

MEMS  智能手机  2013-06-26

博世2012年再度高居汽车MEMS行业榜首

博世  MEMS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