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pringSoft LAKER定制版图系统支持TSMC跨平台制程设计套件

SpringSoft LAKER定制版图系统支持TSMC跨平台制程设计套件

作者:  时间:2009-07-27 16:31  来源:
2009年7月27日台湾新竹 — 专业IC设计软件全球供货商SpringSoft, Inc.今天宣布,Laker™定制版图自动化系统(Custom Layout Automation System)完善支持业界首创的跨平台制程设计套件(iPDK),这是最近由台积电(TSMC)导入,供其先进的65nm RF制程技术使用。Laker系统可在TSMC iPDK所支持的OpenAccess™环境中执行,现在已经安装至许多测试点,预期将在2010年初时全面发行。

SpringSoft是跨平台PDK联盟(IPL)创始会员,也是TSMC 65nm iPDK验证伙伴。验证流程涉及Ciranova、Magma、SpringSoft、Synopsys与TSMC之间广泛的相互操作性测试。此外,SpringSoft最近发表了与台积电之间的多年期合约,双方将联合开发与验证Laker PDKs运用于TSMC顶尖的芯片制造技术,涵盖90nm、65nm与40nm节点, 同时开始提供第一套通过TSMC晶圆厂认证的Laker 65nm CMOS PDK。

双方之间的合作导源于彼此都以跨平台的PDKs支持作为长期目标,为定制芯片设计人员提供更好的制造弹性、技术选择性与设计生产力。SpringSoft Laker物理设计产品营销处长Duncan McDonald表示:「TSMC iPDK的实现是业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IPL联盟所建立的标准化与跨平台性目标的具体实践。现在,无需转换即可在同一数据库上运用各种工具,而且IC设计人员也能够跨多重设计环境而运用先进的PCell链接库。这是Laker使用者的胜利,也是整个定制芯片设计生态系统的利多。」

设计人员可在第46届设计自动化大会(从7月24日到7月30日,于加州旧金山举办)了解Laker版图系统与TSMC iPDK的详情。SpringSoft将于第822摊位TSMC开放式创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OIP)及第3367摊位SpringSoftIC设计自动化展示(SpringSoft IC Design Automation Showcase)为您提供完整简报内容。

相关推荐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TSMC不再唯一 传NV与三星达成晶圆代工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TSMC 28nm产能将优先提供NVIDIA使用

TSMC  28nm  2012-05-15

TSMC启动中国台湾南科晶圆十四厂扩建工程

晶圆  TSMC  纳米制程  2012-04-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