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开发业界最高级别超低消耗电流类型和高速响应类型的CMOS运算放大器系列

ROHM开发业界最高级别超低消耗电流类型和高速响应类型的CMOS运算放大器系列

作者:  时间:2009-08-03 17:02  来源: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最近对低消耗电流CMOS运算放大器系列开发了业界最高级别超低消耗电流0.35μA适合电池驱动装置的BU7265G/SG、BU7411G/SG,和业界超高转换速率0.05v/μs 的CMOS运算放大器BU7271G/SG,BU7421G/SG。而且,每个Full Swing类型和Ground Sense类型都齐备了8种由标准品85°C到105°C的工作温度宽。这个新系列,从2009年7月开始供应样品(样品价格:300日元/个),将于2009年8月开始以月产300万个规模批量生产。 生产过程的前期工序在ROHM阿波罗设备株式会社(福冈县)进行,后期工序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完成。

在电子装置的低电压化、低功耗化的发展中,ROHM对于便携式设备和传感器输出等微小信号的增幅致力扩大充实最适合低消耗电流CMOS运算放大器的产品系列。

此次开发的超低消耗电流类型,根据电路技术大幅度提升了传统产品,实现业界最高级别的超低消耗电流0.35μA。当中的Ground Sense类型BU7411G/SG,实现了从1.6v开始的低电压工作,使低功耗设计更进一步。

另外对于数字AV设备的低功耗化,装置的多功能化、高速化,高速应答(高转换速率)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针对这种需求,ROHM开发了业界最高级别的转换速率0.05v/μs,实现低消耗电流及高速应答的运算放大器。

而且,为了防止在装置组合时被静电破坏,ROHM的运算放大器全部机种采用保护电路实现静电耐压4kv,成为大获好評的高可靠性运算放大器。

今后ROHM对于CMOS运算放大器,进一步推进新的低消耗电流化、小型化,为电池驱动装置的节能、紧凑设计作出贡献。

此次开发的CMOS运算放大器低消耗电流系列的特长:

1) 实现业界最高级别的超低消耗电流0.35μA:BU7265G/SG、BU7411G/SG
2) 最适合电池驱动的超低消费电流工作1.6V~:BU7411G/SG
3) 高转换速率:0.05V/μs:BU7271G/SG、BU7421G/SG
4) 可选择输入输出规格: (Full Swing类型: BU7265G/SG、BU7271G/SG、
      Ground Sense类型: BU7411G/SG、BU7421G/SG)
5) 宽广工作温度范围-40°C to 105°C: (BU7265SG/BU7411SG/BU7271SG/BU7421SG
BU7265G/BU7411G/BU7271G/BU7421G:-40°C to +85°C)
6) 高ESD耐量:4kV (HBM法)
7) 低输入偏置电流:1pA
8) 小型封装: SSOP5 (SOT-23相当)

<此次开发的CMOS运算放大器产品线>

机种名
温度范围
I/O类型
消耗电流
电源电压
转换速率
封装
BU7265G
-40°C to 85°C
Full Swing
0.35uA
1.8V to 5.5V
2.4V/ms
SSOP5
BU7265SG
-40°C to 105°C
BU7411G
-40°C to 85°C
Grand Sense
0.35uA
1.6V to 5.5V
2.4V/ms
BU7411SG
-40°C to 105°C
BU7271G
-40°C to 85°C
Full Swing
8.6uA
1.8V to 5.5V
0.05V/μs
BU7271SG
-40°C to 105°C
BU7421G
-40°C to 85°C
Grand Sense
8.5uA
1.7V to
5.5V
0.05V/μs
BU7421SG
-40°C to 105°C

<技术名词解释>

CMOS运算放大器
  是利用只有MOSFET的构成技术所开发的运算放大器。

转换速率
输入端输入高速脉冲来增幅时,输出的上升部分会有倾斜度。表示这种变化比率的,就是转换速率。转换速率,是表示运算放大器如何通过高频率获得最大限度的振幅电压的指标。

Full Swing / Ground Sense
  运算放大器的输入、输出电压(信号)范围的表示方式。
・ Full Swing: 可对应由电源电压(VDD)到最低位电压(VSS)的范围。
・ Ground Sense: 可对应由电源电压(VDD)-数V到最低位电压(VSS)的范围。

ESD耐量
  设备能承受的最大静电电压。

偏压电流
  流入流出输入端口的电流量。值越小,运算放大器、比较器越理想。

相关推荐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双雄并立,难分高下

ROHM  SiC  GaN  2012-12-13

ROHM四大战略助力汽车电子市场

ROHM  微控制器  2011-09-16

罗姆成功开发出电阻膜两点触摸屏用控制器IC

ROHM  控制器IC  2011-06-15

罗姆株式会社推出专用单芯片LED驱动IC

ROHM  LED驱动  2011-05-27

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设立

2011-01-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