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Symbian主导地位正在丧失

Symbian主导地位正在丧失

作者:  时间:2009-08-11 10:14  来源:中国通信在线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研究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移动软件平台市场日益拥挤,Symbian的主导地位正在逐渐丧失”称,由于开发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并建立相应生态系统的研发成本高昂,可能导致智能操作系统市场的整合。

  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相应的生态系统,而是使用开放系统平台,在高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快速建立市场份额。

  “那些聚焦消费者需求,并有高研发预算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将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并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在这方面,我们非常看好Android、iPhone OS和Symbian。”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总监Stuart Robinson表示。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补充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目前的平均研发投入为1至2亿美元;加之围绕操作系统建立相应生态系统的工作十分艰巨,有可能迫使手机厂商整合资源,集中聚焦于一至两家第三方授权的开放操作系统平台。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