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拟投资4.52亿美元提高40纳米芯片产量

尔必达拟投资4.52亿美元提高40纳米芯片产量

作者:  时间:2009-10-12 09:35  来源:新浪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日本最大闪存芯片制造商尔必达表示,可能投资至多400亿日元(约合4.52亿美元)提高40纳米芯片的产量,达到公司芯片总产量的一半。

尔必达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这一产品。他说,为了反映市场状况,尔必达决定加快投资步伐。

尔必达、三星电子、海力士半导体等芯片制造商正在降低芯片尺寸,以增加一片晶圆所能切割出的芯片数量,以此降低成本,应对产品价格不断下滑的局面。尔必达说,从当前的50纳米技术转向较小的芯片尺寸,公司可以将每片晶圆的芯片产量提高44%。

亚洲最大半导体现货市场运营商集邦科技表示,自去年暴跌了62%之后,今年DRAM芯片价格几乎上涨了两倍。

相关推荐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尔必达  DRAM  2013-03-06

存储器:唯持续获利和研发方能立足

Spansion  半导体  闪存  2012-11-02

苹果和亚马逊从闪存上赚了我们多少钱?

苹果  闪存  2012-09-12

已破产的尔必达第一季度在DRAM市场排名上升至第三

尔必达  DRAM  2012-05-28

尔必达收购案生变:嫌美光出价低

Globalfoundries  尔必达  2012-05-23

传苹果订购尔必达广岛工厂半数移动DRAM芯片

尔必达  DRAM  2012-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