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军工、航空航天测试方案研讨会圆满闭幕

军工、航空航天测试方案研讨会圆满闭幕

作者:eaw  时间:2009-10-26 10:21  来源:eaw


       研讨会上听众正聚精会神地听讲

研讨会上听众正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记录

2009
1022
,由《电子设计应用》杂志社主办的“军工、航空航天测试方案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行。作为军工、航空航天领域专业技术研讨会之一,本次研讨会备受瞩目,来自安捷伦科技、泰克科技、普源精电、航天测控、中科泛华测控以及弗吉尼亚电子器件公司等多家国内外著名测试厂商的技术专家就军用、航空航天测试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挑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具体解决方案。西安作为中国军工、航空航天科研单位的云集地,在本次研讨会上也再次得到验证。不仅会场听众爆满,而且互动交流积极、反响热烈。众多系统研发工程师、应用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以及高校、研究单位的专业学者就演讲内容、热门话题与演讲专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

    安捷伦公司的技术专家阚先胜先生就“军用电子系统测试中的最新技术动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战场电磁环境信号模拟、分析系统”和“复杂信号实时监测、分析系统”和“微波模块测试平台”“远场天线测试系统”“电子系统数据链路测试平台”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安捷伦公司的技术专家阚先胜正在做精彩演讲

 

泰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泰克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程骏先生则通过数字RF测试技术与模拟RF测试技术的比较,分析了数字RF测试技的特点及最新进展,并给出了数字RF测试系统的构建思路,详细介绍了泰克针对数字RF测试技术的解决方案。

泰克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程骏正在做报告

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本土测试领域的领先厂商,普源精电公司近几年一直在深耕市场,并不断完善产品线拓展应用领域。该公司技术应用支持部经理冀卫东先生在此次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其数字示波器、数字万用表、数字可编程电源、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以及频谱分析仪的参数特性和功能优势,并给出了基于普源精电产品的多种应用方案。

普源精电公司技术应用支持部经理冀卫东在做报告
 

北京航天测控技术开发公司

作为专注于武器专备测试与综合保障及其信息化的高科技企业,航天测控公司主要为用户提供基础测试测量仪器、软件与信息化、测试与诊断系统三大类产品。该公司信息化与软件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刘剑先生在此次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IETM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通用设计与开发环境,并对Quick IETM的产品组成和特性优势进行了综合分析。IETM作为整个综合保障系统面向用户的智能交互终端,与来自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应用中心的主任工程师孙洁所讲的远程测试与故障诊断系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了针对综合保障领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北京航天测控公司信息化与软件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刘剑在做报告


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工程师孙洁在做报告

 

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中科泛华测控公司以“柔性测试”技术见长,该公司的技术专家周武先生在本次研讨会上着重分析了常见多通道振动测试系统应用及典型需求和构建多通道振动测试系统的必备技术。并结合中科泛华的核心技术介绍了该公司在噪声源定位分析系统、专用振动分析仪,以及风洞数据采集系统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中科泛华测控公司技术专家周武在做报告

弗吉尼亚电子器件公司

    弗吉尼亚器件(VPC)公司的技术专家胡群峰先生则详细介绍了PCB设计和生产过程、如何建立一个标准的测试系统、海量连接的概念、如何保证快速可靠的拔插、标准连接器和海量连接系统的成本比较、从测试仪器端到海量连接界面的连接方式,并分析了VPC公司的海量连接方案的必要性,以及该公司在海量连接方案的案例等。

弗吉尼亚器件(VPC)公司的技术专家胡群峰在做报告

 
无论是来自企业的专家还是与会的工程师,都纷纷表示,随着军工、航空航天系统中电子部分比重的快速增加,搭建高精度、高可靠性、数字化、软件化、智能化、集成化、多功能化、误差分析模型化、测试系统模块化的测试系统是必然趋势。

 

相关推荐

戈尔推出降低大批量RF测试成本的铠装电缆组件

戈尔  RF测试  电缆  2011-06-09

泛华测控荣获“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称号

泛华测控  柔性测试  2011-01-07

GCF批准了首批TD-LTE终端射频测试用例

R&S  TD-LTE  RF测试  2010-12-31

泛华测控携行业解决方案亮相成都电子展

泛华测控  柔性测试  2010-09-26

第七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将于5月中旬在北展举行

军用电子  国防电子  2010-04-09

军工、航空航天测试方案研讨会圆满闭幕

2009-10-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