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疯狂的索尼 残暴的我 S705F深入拆解

疯狂的索尼 残暴的我 S705F深入拆解

作者:  时间:2009-11-02 22:48  来源:互联网
  由于注明的耳机插孔排线OVER问题造成我的疯狂举动...我要拆了他看看咋了...

  在我疯狂+残暴+细心(没矛盾)+简陋的拆解下...705变成了三块PCB和一些杂物...这个拆解的初期是基于qmmsimon同志的教学来做的...

  地址:http://www.imp3.net/articles/3/2007_05/12809_1.html

  感谢先驱的行动照耀着我...

  我因为最终目的是耳机插孔排线,需要把所有PCB都卸了,所以最后做了一步大概是IMP3上第一人的行为,把qmmsimon同志认为关系到屏幕而不敢下手的第三块PCB给卸了下来,最后证明,这块PCB和屏幕没啥关系...屏幕是固定在金属框架上的...虽然在拆的时候是有可能废了屏幕...(详细等继续补充)

  由于正在P图+时间不怎么够,先上一张全拆后的零件图(螺丝和背板没有拍进...- -大家应该也看腻了这家伙了...)


  另外补充一句...大家别为我的705担心...现在装回去几乎什么都没变...- -开机照样...耳机插孔因为接触不良产生奇怪的电容效果照样(这个以后细说)...听歌是可以的...- -但是接触不良,经常发生类似串接电容的效果(中低频消失...听上去还很有趣,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下面的图是装好后播放状态...(召唤菅野洋子大神的信徒!!!)


  开始...

  由于qmmsimon同志的拆解已经很有名了,所以我就从他停止的地方开始讲起(明明是你没拍前面的图片,拖出去打)



  qmmsimon同志的拆解到这里就停止了,因为怀疑下面的双面胶连着屏幕.

  观察后发现,固定这个家伙的结构只有四个螺丝,而能够看到靠近数据线一头的双面胶居然是毫无意义的粘在那.只是黏在外壳上而已,对于PCB的粘结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更离谱的是,PCB和外壳之间是有很大空隙的,胶带是一头粘着外壳一头粘着PCB.中间悬空弯了下...而这些还只是表象,接下来为了拆这个PCB所花的功夫简直是要人命...

  结构:

  数据口一头很普通,没啥可说...(但这里是之后拆解的突破口...XD...拆解方式会很残暴就是了)

  而另一头,就是这个MP3最让人惊叹的地方的背后秘密...可以看到篮筐内就是旋钮在机器内部的部分...

  一共有三个黑色塑料圆柱套筒,最外的是固定用的外壳,中间是连接着旋钮的部分,末端有两个突起(其实是切掉半个圆,可以当作是突起,效果是一样的),再里面就是耳机插孔,和外面两个筒是不连接的,插孔有点松动就是因为没有连接,插孔只是套在里面而已...插孔的末端连出来的就是那罪恶的排线,数了下只有4根,也就是说还有一根地线不在里面,而是连在外壳上...(开始怀疑怎么会出现那种奇怪的接触不良症状了,自己判断应该是地线有问题啊...)

  接下来就是那两个在PCB上的白色塑料按键了,这个就是前进和后退的键,由那个圆筒上的突起按压起效.

  而控制专辑和单曲两种模式的按键呢?在圆筒里么?

  不对!!!...这个东西在主PCB上...也就是qmmsimon君拆解中那个连着电池和闪存的板!!!..

相关推荐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索尼与东芝势必在2013年增加芯片支出

索尼  半导体  手机  2012-12-24

不再依赖手机 索尼要把NFC功能嵌入SIM卡

索尼  智能卡片  NFC  2012-12-16

明年一体机PC出货量将猛增20% 联想份额最大

联想  一体机  索尼  2012-12-05

调研称数码相机市场明年或衰退7%

索尼  数码相机  智能手机  2012-11-26

日本三大电子巨头走下神坛:一个时代的终结

索尼  电视机  Trinitron  2012-11-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