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台湾地区兆宏电子获MIPS处理器IP授权开发先进多媒体应用

中国台湾地区兆宏电子获MIPS处理器IP授权开发先进多媒体应用

作者:  时间:2009-12-22 14:0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灵活、高性能内核为新一代数码相框、电子书与更多产品带来强大功能

为数字消费、家庭娱乐、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 MIPS 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纳斯达克代码:MIPS)宣布,先进多媒体系统级芯片(SoC)领先供应商兆宏电子(Magic Pixel Inc.)已获MIPS32™ 24KEc™与4KEc™ Pro Series™处理器内核授权,开发新一代数码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DPF)和其它便携式多媒体应用。

兆宏电子首席技术官CH Ma表示:“未来的多媒体产品将提供视频解码、多媒体内容渲染(rendering)和无线连接等功能,这需要高性能、低功耗处理器才能实现。MIPS科技在多媒体应用的领先市场地位及专业技术、其内核经验证的高性能和能源效率以及包含AndroidTM支持的强大第三方软件生态系统,将帮助我们快速开发出创新和具有高度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IDC消费半导体高级研究分析师Michael J. Palma指出:“MIPS科技为数字多媒体解决方案提供了领先的架构平台。MIPS架构是数字电视、数字有线机顶盒、数字卫星接收器、数字视频录像机、DVD播放机、蓝光光盘播放机和IPTV机顶盒等应用中占有领先市场份额的处理器架构。在这些产品领域,MIPS架构占据了全部处理器的一半以上的份额。MIPS也是Wi-Fi、DSL客户端设备(CPE)和线缆调制解调器等连接解决方案首屈一指的处理器架构。”

MIPS科技营销副总裁Art Swift表示:“凭借多媒体应用的领先处理器架构,以及我们在推动Android进入新市场方面的实际进展,MIPS科技利用绝佳和独特的定位满足了数字家庭和便携式市场对新一代多媒体应用的需求。亚太地区仍然是MIPS科技业务成长最快的地区,像兆宏电子这样领先厂商的授权使我们扩展到新兴和快速增长的市场,这对我们的成功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关于MIPS32 4KEc和24KEc内核

高度可配置的MIPS32 4KETM内核系列能以小占位面积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MIPS32 24KE™ 内核系列采用高性能24K™ 微架构,并增加了MIPSTM DSP特定应用扩展(ASE),可改善信号处理性能和提供高效的DSP 功能,同时显著降低整体SoC片芯面积、成本及功耗。24KE内核拥有完整的软件开发工具、MIPS DSP链接库,以及第三方DSP应用的强大支持。

MIPS Pro系列内核可使SoC设计人员编写自有指令集扩展,显著提高性能,降低功耗,实现关键运算等,进而开发出高度差异化和有竞争力的产品。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28nm  SoC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