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第二天新闻动态

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第二天新闻动态

作者:  时间:2010-04-14 11:51  来源: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于4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以下是道格拉斯•戴维斯(Douglas Davis)和贾斯汀(Justin Rattner)主题演讲的主要内容和新闻亮点。

      连接、智能、无处不在: 嵌入式计算的变革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嵌入式与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道格拉斯•戴维斯

      道格拉斯•戴维斯向与会者透露了未来英特尔系统芯片(SoC)产品的信息,特别强调了与中国客户合作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并介绍了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Intel Embedded Design Center)。以下是戴维斯主题演讲的主要内容:

Tunnel Creek——

      小型设备中系统设计的灵活性——Tunnel Creek是一款能与任何和PCI express*兼容的设备相连的SoC,可降低开发成本并让开发者能够在迄今为止最小的设备中(如:IP媒体电话和车载信息系统)部署英特尔®凌动TM处理器。

      适用于更广泛嵌入式应用的凌动处理器——Tunnel Creek 灵活的I/O接口使这款处理器成为如下应用的理想选择:需要标准互连接口的应用,例如用于IP摄像机的USB接口;有诸多不同I/O要求的应用,例如适用于工业自动化应用程序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需要利用专配I/O接口的应用程序,例如图像打印设备;以及得益于定制I/O解决方案的应用程序,例如车载信息设备。

      增强的图形功能和性能——针对车载和家用设备,Tunnel Creek还具有图形增强功能。例如:通过车载信息系统,前排座位显示器可显示三维地图,与此同时,后排座位显示器可同时显示改进的游戏图像。

车载信息系统——

      先进的前装信息系统——华泰*汽车公司副总裁王殿明先生表示,华泰元田B11*轿车将成为中国首个在标准前装汽车生产制造流程中采用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车载信息系统的轿车。该系统将安装MeeGo*操作系统,使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从网上商店下载服务提醒和诊断检查等汽车维护更新,以及音乐、即时天气预报和导航等娱乐应用。

      改进的图形与设备集成——戴维斯邀请Delphi*电子与安全公司负责高级信息和驱动程序接口的总工程师Doug Welk上台。Welk在一台设备上演示了Delphi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下一代车载信息系统,该设备采用双显示屏,具备增强的三维图形功能。将智能手机的熟悉功能和易用性融入汽车中,Delphi系统演示了用户可直接从智能手机中将应用程序和手机用户界面转移到车载设备的显示屏上。

      下一代基于标准的硬件——戴维斯演示了一个采用英特尔凌动处理器、I/O芯片组和标准接口的车载信息计算模式。这种与哈曼*国际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组件模块化技术,使客户能够根据从入门级到高端主机的不同特点来部署系统,并将当前与下一代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的功能相集成,从而降低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

数字标牌——

      增强店内购物体验——戴维斯邀请阿迪达斯*亚太区零售开发部负责人Rowan Lodge上台。Lodge介绍了阿迪达斯北京零售商店所采用的基于英特尔处理器技术的数字标牌如何改变顾客与商品的互动方式,让顾客更详细地了解商品、更愉悦地享受购物。Lodge还介绍了数字标牌技术如何让阿迪达斯这样的零售商在客户关注方面保持竞争优势。例如,通过数字标牌技术,阿迪达斯能够以更吸引消费者的方式来展示商品,如在展示鞋的外观的同时一并展示鞋内采用的技术。Lodge表示,除了北京零售店,阿迪达斯还计划在上海的品牌中心采用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解决方案。

嵌入式设计中心——

      戴维斯还提到了公司网站上的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这种网络资源可为开发者提供英特尔最新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帮助他们通过包括采用来自其他工程师的个性化帮助,在线解决各类技术问题。嵌入式设计中心还具有适用于印刷电路板设计的嵌入式板卡规划工具。该工具包括板卡尺寸、元件布局、路由问题帮助、功率预算和热分析等功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edc.intel.com

电信—— 

      蓬勃发展的无线市场中的创新——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通信研究室无线研究实验室经理崔春风博士也应邀上台,他向与会者证实,中国移动下一代基础架构系统将在英特尔架构上进行开发,这不仅能够帮助国内的无线通信公司应对日益增加的网络需求,还能满足公司未来对无线网络整合的要求。

      在单个架构上进行开发的优势——为了满足电信运营商对高性能、集成、可靠性、可扩展性、可维护性以及低能耗的需求,通信制造行业的全球领导厂商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华为*和中兴*都表示各自公司的下一代电信系统架构将支持英特尔架构。

      支持个人能源管理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高级院士贾斯汀


      贾斯汀介绍了如何使用更智能的技术降低以及更好地管理能耗。他表示,英特尔的目标是将英特尔技术延伸到更多类似PC以及功能单一的设备中,支持消费者和企业更好地做出能源选择。以下是贾斯汀主题演讲的具体内容。

智能家庭能源管理——

      英特尔的研究人员正在探寻各种机会,让消费者方便而低成本地收集能源数据。贾斯汀表示,英特尔已开发出一种低成本的传感器原型,用户可以方便地部署用于分析家中所有电器设备的能耗情况。

      贾斯汀展示了一款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用于管理能耗的概念设备。通过演示,与会者可直观地看到房主如何利用智能电子控制板来监控家中联网电器的用电量,以及该设备如何通过提供能耗实时信息和建议来让人们养成减少能源使用的新习惯。例如,房主可激活触摸屏上的自定义设置,修改恒温器的温度,关掉某些电器,或者打开安全屏幕。

电动汽车——

      贾斯汀还介绍了如何为电动汽车改进个人能源管理。他表示,随着电力汽车的保有量增加,集中在夜晚充电会给电网带来巨大压力。英特尔研究院正在探索如何更好地协调充电时间,以期降低高峰期电网负荷,从而节省大量经费。

关于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是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设计、开发和解决方案的信息通信行业前沿性论坛活动。IDF于1997年在美国旧金山启动,1999年首次在中国举行,已经发展成为重要技术发布与前瞻的平台,直接现场参与峰会达数千人。IDF帮助核心与会者扩展其前沿技术知识,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创新。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峰会中文网站www.intel.com/cn/idf网上新闻中心prcappzone.intel.com/presskit/idf2010/index.htm。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是芯片创新领域的领先厂商,致力于开发技术、产品和计划,从而不断改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