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海力士将于5月决定8寸晶圆厂未来

海力士将于5月决定8寸晶圆厂未来

作者:  时间:2010-04-30 13: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海力士(Hynix)唯一还在运作中的8晶圆M8产线,下周将确定往后的运用方案,海力士的选择受到业界瞩目。海力士正在寻找解决办法,因为持续运作,早晚会遭遇收益性问题,而要以出销方式处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部分IC设计业者提议将此设施作为代工专用厂使用,另外也有建构成韩国代表性纯代工厂的意见。

  海力士社长权五哲22日在财报说明会中,针对M8 厂是否会改变为代工专用厂的问题表示,目前正在多方探讨M8厂长期性的活用方案,5月底前可定案。

  位于韩国忠清北道清州的M8厂主要生产低容量快闪存储器,并利用部分生产力,生产持股投资公司的CMOS影像传感器。海力士目前有312晶圆厂和18晶圆厂。利川M10、大陆无锡HC2 生产DRAM、清州M11厂生产快闪存储器。8晶圆厂原本在美国尤金(Eugene)厂、大陆无锡厂、韩国的利川及清州厂等5处生产,然有4处已关闭,仅剩清州的M8厂仍在运作。

  其中,大陆工厂的设施已全数卖出,尤金、利川、清州等工厂设施也有部分卖出。海力士曾订立了M8厂的销售计画,然仍更新设施并持续使用。海力士某高层表示,目前快闪存储器的价格不错,M8厂也多少有收益,然早晚会跌至收益平衡点以下,必须寻找其它活用方案。

  虽说销售也是一个选项,但需要时间,且难以获得理想价值。IC设计业者以近期发生的代工供需失衡,海力士提出将M8厂转换为纯代工厂的方案。相关业者表示,M8运用90奈米的工程技术,作为代工厂也具有相当充分的竞争力。海力士若能支持工程技术,将可成为韩国IC设计业最好的选择。

  韩国政府也相当关注M8厂的运用方案。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基本上这是由海力士内部决定的事情,如果海力士决定要将M8厂作为代工厂使用,韩国半导体各有其专长业务,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做逻辑元件、Dongbu HITek做类比半导体、海力士做SoC等专门化的技术。韩国的IC设计产业也将从中受惠。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 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  晶圆  2013-09-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