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萨美国分公司总裁看好新瑞萨将获得成功

瑞萨美国分公司总裁看好新瑞萨将获得成功

作者:  时间:2010-05-05 13: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前NEC电子与瑞萨(Renesas) 之间完成重组后,新的瑞萨电子41日开始运行。于今年
  瑞萨是家在日本上市公司,当把它们于09年的营收加起来达102亿美元, 在英特尔及三星之后,居全球第三位。
  然而瑞萨有许多工作要做, 必须首先把NEC及老的瑞萨整合在一起, 其工作量非常大, 而且有许多十分困难的决策等着实施。
  新公司下一步的先进制程如何跟踪及生产线如何运作尚待决策。还有产品重迭及人力富裕如何处理?显然实现盈利是首选, 因为NEC与老瑞萨于去年都处于亏损状态。
  展望未来,前瑞萨美国分公司总裁Mahoney相信新瑞萨在运行模式, 产品及技术方面都会有新的面貌呈现。
  在近期举行的美国嵌入式系统会议ESC上采访了Mahoney, 为什么新瑞萨从2010年开始能取得成功,它给出六个理由。
  1. 工业处于上升周期, 要感谢整个工业态势非常好,及公司有不错的产品组合,估计瑞萨的增长率要高于市场的平均值。实际上目前瑞萨的生产线产能利用率近满载,公司正努力扩充日本以外的外协合作。
  2资源,作为一家在日本的上市公司, 端萨可以得到更好的财务支持, 与其它公司不一样, 瑞萨可以从Hitachi,MitsubishiNEC三家公司得到技术上支持, 包括研发。
  3.产品有强项。当然在新公司内有少部分产品是重迭的。未来公司将集中在三个领域, 模拟,功率及微控制器SoC。公司将支持analog/power电路的发展及集中把资源放在新的MCU架构,取名为RX
  4.公司仍坚持IDM模式,与它的竞争对手不同。它使公司有能力实现设计与制造同步,以及在有能力控制与保持在上升周期时供应链之间的协调。
  5,随着全球代工趋热, 瑞萨把自已定位成一家ITDM(integrated technology device manufacturer, 集成技术器件制造商), 但是公司又不同于一般的代工,邦助客户加工芯片, 而是作选择部件(select parts)。公司正与台积电合作于作选择部件, 目前占瑞萨的营收只有很少一部分。
  6,从公司的运营效率, 近时期来瑞萨已经作了削减成本的困难决定。目前正在评估如何跟踪先进技术及生产线的运行, 为了真正的支持客户,最重要的事是实现盈利。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