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宣布全球最小40nm 2Gb移动内存颗粒

尔必达宣布全球最小40nm 2Gb移动内存颗粒

作者:  时间:2010-05-17 10: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报道,日本DRAM大厂尔必达今天宣布已经研发出40nm 2Gb移动(Mobile RAM)内存颗粒。该颗粒大小不到50平方毫米,号称目前能够使用40nm工艺实现量产的最小颗粒。该2Gb移动内存颗粒基于40nm CMOS工艺,支持x16-bitx32-bit位宽,采用60/90-ball FBGAPoPFBGA封装。除JEDEC标准的1.8V电压外,该颗粒还可支持1.2V的低电压工作,数据传输率400Mbps,工作温度-2585度。

  尔必达称,新40nm颗粒在使用了尔必达独家设计工艺以及对电路、整体设计的优化后,功耗相比之前50nm颗粒降低30%。一颗40nm 2Gb移动颗粒的功耗比两颗1Gb颗粒功耗一半还少。而且在不改变颗粒封装空间的前提下,新颗粒密度提高两倍,适用于智能手机、平板机等其它手持设备。

  据悉必达将在今年六月份出货样品颗粒,7月份就有可能实现量产,尔必达广岛工厂将负责新颗粒的生产。

相关推荐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40nm需求趋紧俏,大摩大升联电/中芯目标价

台积电  40nm  2013-06-27

尔必达22亿美元售予美光科技交易方案获批

尔必达  DRAM  2013-03-06

微软Surface被起诉 因内存与宣传不符

微软  Surface  内存  2012-11-19

晶圆代工双雄 Q4淡季不淡

台积电  半导体  40nm  2012-11-06

瑞萨联袂台积电 外包40nm闪存工艺

瑞萨  40nm  2012-05-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