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宣布其SMP支持MIPS-Based SoC上的Android平台

MIPS宣布其SMP支持MIPS-Based SoC上的Android平台

作者:  时间:2010-06-09 11:09  来源: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 纳斯达克代码:MIPS)宣布其对称多处理(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 SMP)可支持运行在MIPS-Based™ 多内核SoC 上的Android™ 平台。现在,采用MIPS32TM多线程与多处理内核的MIPS授权客户已能够将丰富的网络与多媒体内容带到具有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

 

现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期望智能手机和其它先进移动设备能拥有更多的先进功能,这样SMP能为SoC开发人员提供必要的高性能,但同时又保持最低的功耗。智能手机需要能够同时进行网页浏览、语音电话、下载和其它功能等多项任务。有了SMP的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能自动并有效地在多内核部署中区隔这些任务。

 

MIPS科技营销副总裁Art Swift表示:自我们一年前宣布启动Android on MIPS计划以来,我们在推动Android平台朝各种消费电子应用所做的努力,已获得显著的进展。越来越多厂商获得我们的多线程与多内核产品授权,特别是针对高级应用。通过SMPAndroid on MIPS的支持,致力于把Android移植到这些先进处理器的MIPS授权客户将能够立即获益。Android on MIPS计划的下一个重要行动是要在Android on MIPS框架中实现Adobe Flash Player 10.1

 

已有多家MIPS授权客户正利用多线程多处理MIPS32 1004K™ 同步处理系统(Coherent Processing System CPS)与多线程MIPS32 34K™ 内核进行Android的设计工作。

 

供货情况

 

支持Android on MIPSSMP将可从20108月起,通过Android on MIPS社区网站(www.mipsandroid.org)免费获得。

 

关于Android on MIPS

 

凭借在数字家庭市场的领先地位,MIPS科技正积极致力于实现Android 向消费电子设备发展的愿景。利用Android和充满活力的开放源开发社区,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快速地建立新的应用,同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能将快速增加的各种应用用在其产品上。针对Android所构建的MIPS生态系统有助于OEM为其特定平台快速优化Android设计,并调试整个软件堆栈的解决方案。欲得知更多有关Android平台和MIPS科技的信息,或得到Android移植到MIPS32TM 架构的完整原始程序代码,包括参考二进制代码(binary)、开发工具和文件,请访问www.mips.com/android,或发邮件至android@mips.com

 

关于MIPS科技

 

MIPS 科技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码:MIPS)是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和内核的领先供应商,为家庭娱乐、通信、网络和便携媒体市场等全球最受欢迎的产品提供动力——包括 Linksys 的宽带设备、索尼的数字电视和数字消费设备、先锋的 DVD 刻录设备、摩托罗拉的数字机顶盒、思科的网络路由器、Microchip 32 位微控制器和惠普的激光打印机。公司成立于 1998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Sunnyvale,办事处遍布全球。公司详细信息请致电 408-530-5000,或登录网站www.mips.com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