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将有10个内核 明年推出

英特尔下一代处理器将有10个内核 明年推出

作者:  时间:2010-06-22 10: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英特尔星期日宣布的一篇有关芯片的论文题目显示,英特尔代号为“Westmere-EX” 的下一代处理器将比目前的服务器芯片拥有更多的内核。

  英 特尔将在今年82224日举行的热门芯片22”会议上发表这篇题为 “Westmere-EX: 一个20个线程的服务器处理器的论文。这个线程数量超过了某些8个内核的Nehalem-EX处理器提供的16个线程。 Westmere-EX将取代Nehalem-EX处理器。Nehalem-EX处理器的每个物理内核能够同时运行两个线程。

  英特尔已经提供了用于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服务器的基于Westmere架构的芯片。这种芯片架构能够让每个内核同时运行两个线程。Westmere-EX处理器能够同时运行20个线程的能力意味着这种处理器有10个物理内核。

  英特尔对此没有回应。英特尔过去曾表示Westmere-EX芯片将比目前的 Nehalem-EX芯片拥有更多的内核并且速度更快。但是,英特尔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英特尔称,Westmere-EX处理器将面向配置四个插座以上的服务器。这种芯片将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预计将在明年推出。

  在这次会议上谈论未来的服务器芯片的企业还包括IBMAMD。据会议议事日程披露,IBM将谈论下一代“System z微处理器AMD将讨论代号为“Bulldozer”的下一代台式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以及用于轻薄笔记本电脑和其它低功率设备的Bobcat微架构。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