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可能与阿布扎比政府开展合作

IBM可能与阿布扎比政府开展合作

作者:  时间:2010-06-23 11: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现代芯片制造工艺的研发成本越来越高,以及不同机构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大型企业和国家政府也可能会越走越近,比如蓝色巨人IBM和阿联酋阿布扎比,他们中间就有一个GlobalFoundries

  Petrov Group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前特许半导体市场战略总监Boris Petrov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BM 在与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会比个体公司感到更舒服,就像是航空母舰对比土著小渔船。

  GlobalFoundries的客户现在都普遍需要更先进的制造工艺,比如32nm乃至28nm,为各种移动设备制造不同功能、性能等级的芯片,比如高通等公司是移动设备SoC芯片的传统供应商,但现在Intel整凭借Atom处理器和相应架构的SoC发起挑战。

  Boris Petrov补充说:他们不希望看看到Intel将计算机处理器领域内的垄断地位扩大开来,所以ARM授权厂商正在和Intel激烈交锋。为此,他们需要28nm工艺,以便缩短产品从设计、开发到上市的时间周期,同时减少失败设计带来的巨大风险。

  GlobalFoundries目前在德国(AMD)和新加坡(原特许半导体)拥有多座晶圆厂,并且正在美国纽约州兴建新厂,甚至还有意把工厂开到阿布扎比。Boris Petrov此前还曾经预言,GlobalFoundries可能会在今后直接收购IBM的晶圆厂。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未来三星有极高可能性并购GlobalFoundries

GlobalFoundries  半导体  2013-11-19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Globalfoundries称2015推10nm晶圆

Globalfoundries  10nm  2013-09-02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