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谷歌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发力中印市场

谷歌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发力中印市场

作者:  时间:2010-07-05 09: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谷歌公司计划在印度和中国加大力度推广Android手机软件,并积极探索如何让应用软件开发者赚更多的钱,提升对苹果和诺基亚的竞争力。

  谷歌工程副总裁安迪•鲁宾(Andy Rub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吸引软件开发者使用Android系统,谷歌可能会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在手机上销售订金服务、虚拟商品和其他在应用软 件中使用的产品和服务。谷歌还打算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将Android推广到华为和LG电子生产的低价手机中,向诺基亚发起进攻。鲁宾说称:“低端市场 机会即将出现,这其实相当于一场革命。”

  Android是谷歌为从移动设备软件中获得更多利润,开辟新的销售广告机会所制定战略的一部分。据调查公司Gartner称,全球移动广告市场将从去年的不到10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135亿美元。

  谷歌在移动应用,一个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广告平台上落后于苹果。目前Android应用软件约为 6.5万个,不及应用软件超过20万个的苹果的1/3

  谷歌正采取措施加快 Android的增长。谷歌称,在新市场如韩国的业务增长已经使 Android用户数从5月的10万提高到6月的16万。第一季度已销售的Android手机69%是在美国市场。Gartner预测,到2012 Android将超过苹果的IOS,成为仅次于诺基亚Symbian的世界第二大最流行手机操作系统。

  鲁宾表示,谷歌也正在提高对应用软件开发者的奖励。该公司正在探索使开发者从应用软件中赚更多钱的办法,如使出售订金服务和在应用软件中接受付款更为容易。提供让消费者购买新游戏等级、虚拟装备和订阅网络杂志的途径。2009年苹果公司已经在 iPhone上提供了类似功能。

  多数Android开发者也在应用软件广告中获得收益或得到一次性购置费用。但他们更难获得苹果同行一样多的收入。Futuresource咨询公司预测,今年消费者将在应用软件下载上花费44亿美元,而苹果的App Store可获得其中至少77%,谷歌的Android Market只能占9%

  对此,苹果女发言人纳塔利•哈里森(Natalie Harrison)未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电话。

  鲁宾称,虽然eBayPayPal 等公司已经为Android开发者提供了应用软件内支付工具,但同时与多个公司进行交易增加了交易的难度。PayPal副总裁奥萨马•贝迪耶(Osama Bedier)透露,自519日起推出应用软件内支付工具后,有超过1000名开发者下载。大部分开发者来自中国。

  鲁宾称,谷歌还帮助手机制造商如华为和LG在中国提供更廉价的Android智能手机。华为于2月推出了4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占全球手机供应量10%左右的中国制造商,也在采用Android系统,希望能以较低的价格争夺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