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加速开发SCiB充电电池 将用于电动车

东芝加速开发SCiB充电电池 将用于电动车

作者:  时间:2010-07-06 10:5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东芝今天宣布,正在与三菱汽车合作加速SCiB充电电池的开发,将其用于电动车SCiB东芝提出的一种革命性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拥有充电快速(五分钟内充电90%)、安全 性高(陶瓷材料和高燃点电解液)、能量密度高(堪比电容器)、寿命长( 电放电循环6000多次)、耐低温(最低工作温度可达-30)等一系列突出特点,非常适合高级电动车使用。

  SCiB电池已经提出多年,但至今仍处于开发阶段。为了将其带入电动车东芝自行开发了新的阳极材料和电解液,兼顾安全性和快速充 电特性。

  从2011年起,东芝将在位于日本新滹市的新工厂Kashiwazaki Operations开始生产SCiB电池,面向电动车、蓄电储能等多种工业应用领域。特别是针对电动车东芝将会成立一个新的业务部 门,进行相关市场推广和销售。

  东芝还曾经展示过用于笔记本的SCiB电池模块,不过庞大的体积和重量使其尚缺乏实用性,短期内还无法推出相应的成品。

  东芝SCiB电池定位于一种新业务,同时非常看好其长期发展潜力,还表示该电池的长寿命将大大减少废旧电池循环带来的浪费和污染,为节能减排做出 贡献。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