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消息称联发科Android平台芯片已出货

消息称联发科Android平台芯片已出货

作者:  时间:2010-07-21 14: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媒体报道,市场传出手机厂商彤鑫达和台湾集嘉通讯新推出的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都是使用联发科Android平台2.75G手机芯片,为首批采用联发科Android平台的手机品牌厂商,将为明年业绩带来成长的动力,加速100美元智能手机时代来临。

  Android平台成微软、苹果智能手机产品的劲敌,联发科也积极投入,由于已对客户端陆续送样,现在只等客户端就Android平台手机进入生产、铺货及销售。至于客户端的采用情况,联发科强调,客户多达数百家,无法逐一评论客户端使用芯片和产品销售的情况。

  据悉,彤鑫达生产的智能手机TOPS-A1以及集嘉通讯的S1205,都是联发科Android平台首批量产销售的智能手机,分别在本月量产并上市销售,成为第一批使用联发科Android平台的手机。彤鑫达为在香港成立的手机品牌厂,定位在智能手机品牌供应商,集嘉通讯是台湾技嘉科技的关系企业。

  联发科表示,采用Android平台的芯片均已对客户送样,客户端何时上市销售,需视客户端的需求而定,客户端的资讯不便透露;若依原计划,最快明年第一季,Android手机芯片业绩贡献度会比较显着。

  联发科预估,最快的话,Android平台的2.75G 手机芯片出货量较明显的时间点大约在9月,待客户端进入生产、铺货及销售程序,对晶片供应商产生明显的拉货量,也要一至两季的时间,因此估计Android平台的芯片,在明年上半年会有较显着的业绩贡献度。

  为积极布局下一个成长动能,在占营收六成以上的手机市场部分,联发科除了推出MT6253系统单芯片外,同时也切入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上周加入由Google等厂商发起的“开放手机联盟”。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