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VIDIA:Intel在异构多核心技术上没有优势

NVIDIA:Intel在异构多核心技术上没有优势

作者:  时间:2010-07-26 10: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虽然NVIDIA一直在极力推广GPU加速通用计算,但其前首席科学家David Kirk近日承认,GPU+CPU的异构计算架构才是效率最高的,也是处理所有类型数据的最佳方式,只不过他认为Intel在异构多核心平台上边并不会有什么优势。很多高性能计算领域目前都在引入GPU显卡或者NVIDIA TeslaAMD FireStream这样的专用计算卡来提高并行计算效率,效果也确实要比传统CPU突出很多,而作为头号CPU厂商的Intel虽然在独立显卡项目 Larrabee上未能取得成功,但最近宣布了基于超多核心架构的“Knights Corner”,将采用22nm先进工艺并集成50多个IA架构核心,同样瞄准了高性能计算领域,但也需要传统CPU作为辅助。

  David Kirk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绝大多数问题都同时包含了串行控制任务和并行数据与计算任务,所以我们才 看好异构并行计算,(并行和串行)二者都需要。CPU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技术,我们也正在和多家CPU厂商进行合作。在我看来,Intel在开发混合系统方 面没什么特殊优势。事实上,他们历史上都很少能够成功地设计并行系统或者编程环境。”

  他还指出:“和流行的观点不同,PCI-E总线带宽在绝大多数应用中通常都不是瓶颈。PCI-E带宽要比系统内的其他大量数据通道都快得多,包括磁盘、网络、内存总线或者前端总线。尽管如此,仍然可以进行特定的技术改进(以解决潜在的PCI-E带宽问题)。大家可以等着瞧。”

  另外,David Kirk也不看好Cell处理器,认为它不会对现代GPU构成威胁。他说:“Cell处理器在它的时代当中是未达的创新。它带来的很多思想,比如异构处 理、本地内存等都是现代GPU计算架构的一部分。不过,Cell只是个点产品,也就是说它没有持续进步。我们一直在以六个月左右的周期改进我们的GPU 构,这让Cell失去了竞争能力。”

相关推荐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NVIDIA Q2财报:同比上来 环比下去

NVIDIA  处理器  2013-08-13

Tegra的迷失……

Tegra  GPU  2013-04-18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台积电  GPU  2013-03-29

传NVIDIA“Grey”芯片即将推出 针对智能手机

NVIDIA  芯片  2013-02-19

英伟达接到美国防部7nm工艺处理器研究项目

NVIDIA  处理器  嵌入式  2012-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