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作者:  时间:2013-03-29 02:51  来源:EEWORLD

  日前,张仲谋指出,台积电(TSMC)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张仲谋特别强调道:“三星是台积电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张仲谋此番回应,主要是由于台湾媒体《今周刊》的报道,该报道称2008年金融海啸后,三星最高经营决策会议决定一项“Kill Taiwan”计划把过去的眼中钉逐出市场。而四年来三星确实打趴了台湾的DRAM产业、打垮面板双虎、重伤宏达电。接下来三星狙击台湾的第4步就是瞄准台湾科技业龙头鸿海与台积电。

  张仲谋补充说:“TSMC致力于依靠领先的技术、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紧密的客户关系,我们有信心打败任何竞争对手。”

  不过,一些业内观察人士指出,三星的代工产业不见得一番风顺。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处理器订单的损失将会对三星的代工业务产生负面影响。预计苹果将在2013年考虑其他代工厂。

  此外,三星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制造技术的缺乏将使其继续落后于TSMC。

  目前,三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和液晶面板生产商,并一直在加强这两个领域的领导地位。

相关推荐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台积电  半导体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