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智能健身训练系统:实现全民健康指日可待

英特尔智能健身训练系统:实现全民健康指日可待

作者:  时间:2010-08-24 09: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飞速发展的电子产业的支持下,各种家用医疗保健设备、医用诊断与治疗设备、移动医疗助理、远程医疗系统等医用电子技术都在不断的改变与进步之中,电子化与信息化已经成为当代医疗体系发展的重要趋势。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Databeans的数据显示,至2011年,医疗电子用半导体产值将超过40亿美元。未来5年内,用于医疗电子的半导体器件还将以每年14%的平均速度增长。这个增长率超过了消费市场和电脑市场,后两者的营业收入增长率预计分别为11%9%。另一研究机构BCC Research的最新调查报告也指出,全球家用医疗设备市场规模将从2007年的146亿美元,上升至2012年时的204亿美元,年成长率(CAGR)将达到6.8%。辅助复健、治疗装置、监视/传感器与遥测装置等将成为家用电子医疗市场的重点领域。

  从生病了才看医生的治疗,到预防疾病的预防,在电子科技的推波助澜之下,保健医学将是未来发展的主流。每个家庭也会将家庭医疗与保健视为必要的投资,选购家用医疗电子设备就像选购电视与冰箱等家电般平常。因此,想象这样一个世界,其中无论那女老少,人人都拥有一位私人教练。 在这样的世界里,人们更加强壮和健康,全民健康的目标变得清晰可见。

  这正是 Core Performance *公司的愿景,该公司主要生产一种独特的自动化训练系统,将最新英特尔技术与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和体能专家的专业知识完美融合。 Core Performance 公司首席技术官 John Zerden 表示:“我们正努力实现训练流程的自动化和精益化,利用技术将非常个性化的私人训练计划大规模复制。”

  在这里看到的系统中,Core Performance 利用新的英特尔处理器的速度、性能和智能来增强运动训练体验。这里的关键词是“主动”,以一种主动的方式令人们更加健康和匀称。

  前奥运会选手和著名足球运动员Mia Hamm在拉斯维加斯 2010 年消费电子展上展示采用英特尔 ® 酷睿™ 微架构的智能健身训练系统—— Core Performance CPro

  我们从一组基线数据开始 —— 包括身体特征和锻炼习惯; 然后计算机会制定一个非常个性化的训练计划。 “您的力量如何? 您的心率是多少? 您是否保持稳定的节奏并完成指定练习? 自动训练器械将成为健身者的私人教练,管理日常锻炼并对锻炼结果的数量和质量进行分析。

  在健身者进行锻炼时,计算机会记录健身数据并动态调整训练计划。 Zerden 说:“你可以立即得到锻炼质量的反馈,因此知道哪些锻炼起作用,哪些不起作用。 就像一位私人教练,系统提供的反馈可以促使你更努力、更有效、更明智地锻炼,并最终变得更加健康。”

  作为前奥运会选手、知名足球运动员并且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Mia Hamm 解释说:“ CPro 采用来自 Core Performance 专家的成熟方法,可帮助我有效地训练,还会跟踪我的进步情况并测量训练的结果。 它虽然是一件高科技产品,但却非常易于使用,适合任何水平的个人,无论是优秀的运动员还是忙碌的母亲。”

 

  该系统甚至可以记录健身者在健身房以外日常活动的质量:鞋、车、桌子、椅子,以及生活中其它元素上的传感器可以测量并评估健身者的生活节奏,因此训练可以变得更加精确。

  这种智能健身训练系统将来会普及到所有社区,甚至可能出现在家里,为健身爱好者以及其他人提供全球顶级运动员享受的专门训练。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全民健康的目标将会很快实现。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