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电、联发科等台企组团赴美国硅谷抢人才

台积电、联发科等台企组团赴美国硅谷抢人才

作者:  时间:2010-09-10 10: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湾海外科技揽才团日前出发,将有台积电、奇美电、台达电、华硕、联发科等近20家企业,前往美国硅谷、波士顿抢人才,企业界将大举招揽管理高阶新人才,为6大新兴产业注入新血,扩大创新应用领域发展。

  据悉,因合并经建会的招商团及云端产业联盟的云端团,总计报名人数逾60余人。其中高科技业者响应热烈,2个月前高科技业抢着报名,台积电今年更主动报名,明显看出产业界需才很急。

  美国经历金融海啸后,失业率仍高达10%以上,释出不少高素质人才。有高管说,高科技厂商赴海外寻找新人才,应用在六大新兴产业领域,例如太阳能部门主管,扩大新设部门,以110的比例,为企业注入新血,开创新产业应用领域。

  据报道,这次企业提供职缺种类多达900多种类型,统计职缺达1200人,从研究员到市场分析员,市场经理、营销企业主管、财务人员到医材研发人员都有;揽才领域包括太阳能、光电、材料、光学、纳米、生医及生技等产业。

  云计算产业联盟首度同行,由会长中华电信董座吕学锦带队,将拜会英特尔、微软、IBM等国际大厂。

  科技揽才团将分别走访美国旧金山硅谷、德州奥斯汀、波士顿和加拿大多伦等地,尤其波士顿这2年在医材与台湾互动密切,首度往光电及电机产业很强德州奥斯汀,为台积电强烈建议。

  参与揽才团企业包括台积电、联电、联发科、台达电、华硕、鸿海、奇美电、钰创、友达、旺宏、思源科技、创意电子等近20家高科技大厂。

相关推荐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台积电  半导体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