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谷歌CEO游说诺基亚采用Android系统

传谷歌CEO游说诺基亚采用Android系统

作者:  时间:2010-10-09 10: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已经与诺基亚高层进行了接触,试图说服诺基亚接受Android系统,并在手机中应用该系统。

  消息人士称,自诺基亚MeeGo主管阿里•萨吉(Ari Jaaksi)辞职之后,施密特已经与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Android系统的事宜进行了接触。目前尚不清楚埃洛普给予施密特什么答复,但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游说诺基亚的重点仍在于MeeGo,施密特并未取得显著进展。

  消息人士称,在MeeGo系统开发完成之前,使用Android系统将是诺基亚的权宜之计。第一款采用MeeGo系统的手机将是诺基亚N9,这款手机的硬件设计已经大部分完成,目前正等待MeeGo的发布。诺基亚将使用一款针对触摸屏高度订制的MeeGo版本。

  诺基亚已公开表示,采用Android系统只是短期解决方案,最终却会带来严重的问题。诺基亚希望推出类似N900的孤立设备,在其上使用Android。对诺基亚来说,Android系统有两方面劣势。一方面,Android系统不在诺基亚的控制范围中,另一方面,Android集成的服务将与Ovi Store,以及SymbianMeeGo系统的多种服务直接竞争。

  Android系统正在快速发展。而在与Android手机和iPhone的竞争中,诺基亚正逐渐丢失市场份额。对于这一局面,诺基亚希望通过推出N8E7等更现代的多点触控手机来应对。然而,开发者常常抱怨Symbian系统的开发环境很困难,而高质量应用也很少。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连线:2014年会成科技泡沫破灭年吗?

谷歌  科技  2013-12-18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