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SR推出首款符合车载要求的soc产品SiRFprimaAuto

CSR推出首款符合车载要求的soc产品SiRFprimaAuto

作者:  时间:2010-10-14 10: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SR公司日前推出SiRFprimaAuto多功能定位平台,这是该公司首款符合车载要求的SoC产品,突破性的信息娱乐系统连接方案是针对一流汽车电子OEM厂商严格的质量、互操作性以及可靠性要求而设计。符合AEC-Q100标准的SiRFprimaAuto SoC,内置GPS/GNSS,其独特之处在于与CSR广受好评的汽车级无线连接方案实现了预集成,并与CSR Synergy连接主机软件,以及加速连接集成,提高定位性能和降低产品软件设计、调试和测试成本的SiRFDRive导航推测软件相关联。

  CSR公司车载市场总监Lars Boeryd说道:“集成车载质量和高度互操作性的无线连接,一直是系统集成商面临的挑战。无论是集成所需的时间还是为开发驱动这些技术的高端软件所需增加的额外成本都是如此。CSR通过独特的预集成连接组件简化了这个过程。这些组件已经在车载行业经历了数年的严格测试,并作为针对Linux, Windows CEAndroid系统提供SiRFprimaAuto BSP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Boeryd还谈到,蓝牙免提和联系同步能力目前已经成为了大部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产品线的主流特征。同时,音乐手机的出现使得A2DP蓝牙流媒体迅速成为替代CD的流行方式,成为在车内享受个人音乐集锦的首选方式。

  先锋公司汽车电子业务高级执行官Masanori Kurosaki说道:“CSR的系统平台帮助我们迅速开发功能丰富的集成中控式导航和娱乐系统,并且其价格无论对汽车制造商还是零部件市场来讲都同样极具竞争优势。CSR 能够提供一个更加高度集成的平台方案及出色的服务支持,来满足汽车行业的主流需求。”

  通过与CSR Synergy的集成,SiRFprimaAuto软件平台支持所有蓝牙汽车配置标准,例如A2DPHFPPBAPSPPAVRCPDUN MAP HID等。此外,SiRFprimaAuto还支持其它高级功能,如声学回声消除,降噪,语音识别及文语转换。

  CSR公司汽车/ PND业务部高级副主管Ahmet Alpdemir说道:“SiRFprimaAuto 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车载标准产品组合,并且展示了我们对车载市场的更高承诺,同时更加专注于提供预集成平台方案,这种方案提供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并且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竞争力。SiRFprimaAuto是我们不断扩充的汽车标准组件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是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一流的供应商打造的产品。”

  用于SiRFprimaAuto 平台的CSR汽车标准连接产品系列包括GRF3i + GPS前端射频;BlueCore6-ROM,这是CSR公司标志性产品之一,也是全面达标的蓝牙v2.1+EDR产品。SiRFprimaAuto平台是为支持包括Wi-Fi在内的未来更丰富的CSR汽车标准连接方案而设计的, 这些方案均已向市场推出。

  CSR公司日前还推出了其SiRFDRive GPS/导航推测技术的更新版本,专为使用SiRFprimaAuto而特别打造。针对SiRFprimaAutoSiRFDRive解决方案借助CSRGPS方面的专业技术,创造了一个高度耦合系统。它综合了来自GPS接收器,里程速度脉冲,加速器和陀螺传感器的数据,以此来保证安装式和便携式的信息娱乐系统的精度。

  据汽车行业营销研究公司iSuppli的汽车研究实践首席分析师和合伙人Egil Juliussen博士的研究,2009OEM制造商的出厂销售量和零部件汽车蓝牙组件销售量合计2900万台。有CSR这样的重要供应商提供底层组件技术作为动力,这一数字在2015年有望实现更大的突破。

  SiRFprimaAuto结合了高性能GPS/伽利略定位引擎,高速ARM11 CPU,硬件加速2D/3D图像,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和广泛的外围设备支持,能够提供强大的结合连接组件的平台预集成,轻松实现越来越多的连接能力。

  有了SiRFDRive技术,即使是在拥挤的都市峡谷、隧道和停车场,装有SiRFprimaAuto的导航系统依然可以提供精确的定位信息。SiRFDRive技术结合了CSRSiRFInstantFix快速启动合成星历软件选项,使SiRFprimaAuto为要求严格的汽车市场提供业内最快且最准确的定位能力。

  与典型的消费电子设备相比,车载电子产品的工作环境更为苛刻,所以符合汽车标准(TT4421-A )SiRFprimaAuto设备通过的是更严格的AEC-Q100标准认证,并且制造,组装和测试过程也更为严格,以此满足更高的汽车质量及可靠性标准,并且采用0.65-mm BGA封装。附带的CSR GRF3i+ GPS射频双波段IF波段过滤器和默认的2-MHz带宽提高了对邻近波段的抗干扰能力,这些干扰通常出现在电气嘈杂的交通环境中,从而更便于集成到汽车平台上,同时保护GPS信号接收能力和性能。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28nm  SoC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