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华为中兴高调进入平板电脑市场

华为中兴高调进入平板电脑市场

作者:  时间:2010-10-15 09: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苹果iPad又多了两个中国对手。1012,在北京通信展上,华为、中兴均首次高调推出自主品牌平板电脑,“比苹果iPad更轻更薄更便宜”成了他们的卖点。

  据了解,华为的机型采用Android2.1系统,可通过云计算平台实现应用;中兴的平板电脑V9则可能采用Android2.2系统,7寸全触屏设计,内置300万像素摄像头,可内置不同3G制式的通信模块。中兴智能手机系统部部长纪中伟表示,该产品预计年底面市。

  自苹果iPad风靡全球后,诺基亚、LG电子、惠普、三星等各大手机与电脑厂商均开始试水平板电脑。

  中兴品牌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兴开发平板电脑在好几年前就有规划了,是中兴MID产品中的一部分,并不是跟风iPad。相比iPad,中兴用的是Android系统,比苹果的OS系统兼容性更好,更开放。由于软件不是垄断的,价格会比苹果iPad便宜很多,很多应用都是免费的。”

  业内人士分析,Android系统的开放性让终端低成本和定制性成为可能。之前国美尝试推出的平板电脑也是7寸大小,价格千元以下;三星的7寸屏Galaxy平板电脑此次也已展示。而中兴、华为不约而同推出7寸的版本,同样是希望抢夺市场空白。有研究机构表示,对于手持类的平板产品,7寸才是黄金比例。现在的苹果iPad9.7寸。

  中兴品牌经理透露,中兴平板电脑将会专注于内核等硬件的升级,“苹果是IT公司,中兴是通信公司。我们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更注重通信应用,把平板电脑打造成移动的互联网。”

相关推荐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6.18mm华为Ascend P6拆解

华为  P6  2014-01-20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任正非布局电商 华为荣耀独立胜算几何?

华为  荣耀  2013-12-12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