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无奈收回Symbian控制权

诺基亚无奈收回Symbian控制权

作者:  时间:2010-11-11 23: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星期一宣布,它将从20114月开始完全控制Symbian平台的开发工作。同时,这个跨行业的Symbian基金会将来仅负责授权这个软件。几年前,诺基亚把Symbian交给了开源软件社区。现在,诺基亚收回了这个重要资产的管理权。

  诺基亚在2008年收购了其它股东拥有的Symbian的股份并且在开源软件的基础上向任何厂商免费提供这个操作系统。但是,这个操作系统并没有被广泛接受。三星电子和索尼爱立信今年放弃了Symbian,支持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

  CCS Insight负责研究的负责人Ben Wood说,随着其它获得许可证的厂商放弃Symbian,诺基亚没有选择只有收回控制权。

  诺基亚仍是这个软件开发的主要贡献者,手机销售量占Symbian手机销售量的大约95%

  丹麦电信咨询公司Strand Consult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John Strand说,这是Symbian的自然的发展。诺基亚在低端和中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迫使它的竞争对手转向Android或者微软。

  MKM Partners分析师Tero Kuittinen说,在三星电子和索尼爱立信退出对Symbian的支持之后,Symbian成为事实上的只有诺基亚使用的操作系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Kuittinen说,我认为有许多迹象表明诺基亚不再强调Symbian开发并且在2011年把更多的重点放在支持Meego方面。诺基亚现在也许正在转向Symbian的维护模式,而不是积极地开发它。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  手机  2013-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